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修仁继续圣安梦幻之旅 暂时领先英国公开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9:46  新浪体育
乌修仁继续圣安梦幻之旅暂时领先英国公开赛次轮
乌修仁享受领先(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南非选手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梦幻之旅继续着。星期五,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两轮成绩为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暂时领先英国公开赛次轮。

  当路易-乌修仁第一轮打出65杆的时候,你可以说有些运气因素在其中。今天你绝对不能再这么说了。从第五洞开始发力,南非人连续抓到3只小鸟。考虑到那个时候是上午天气最为恶劣的时候,他的表现就相当惊人。

  第10洞开球上果岭,路易-乌修仁再次抓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已经将第一轮领先者麦克罗伊甩到了后边。不过十分可惜第11洞面对一个60英尺的推杆距离,他就出现三推,吞下了当日第一个柏忌。

  接下来,南非人起起伏伏。第12洞,他切球非常漂亮,留下3英尺小鸟,一推拿下。但是随后第13洞他又三推吞下柏忌。第14洞五杆洞,南非人拿下一个2英尺的OK小鸟,成绩恢复到低于标准杆11杆。

  “当我们来到第五洞的时候,大雨很猛烈。那个时候,后九洞看上去非常不明朗。” 路易-乌修仁说,“但是我们很幸运,在第13洞的时候风停了,而且开始转向。随后的5个洞,我们都是顺风。”

  从第15洞开始,路易-乌修仁连续打了三个帕,包括第17洞路洞。最后一个洞,路易-乌修仁第二杆从果岭之外推球上果岭,给自己留下了一个15英尺长推,没有想到他却一推进洞,抓到今天第七只小鸟,开心地结束第二轮征战。“整个一轮比赛,我知道自己需要冷静,因为我知道今天会非常艰难。”南非人说,“我很高兴能打出这样一轮球。”

  路易-乌修仁在圣安德鲁斯的表现之所以惊人,不止因为他在第二轮之后成绩已经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还因为这是他历史上第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上晋级,同时也是他九次参加大满贯赛第二次晋级。过去三年参加英国公开赛,他都没有进入周末,累积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3杆。

  路易-乌修仁今天是第二组出发的选手,不到中午已经完成了比赛,而星期六他估计要在中午之后才开球。“坦白说,我还没有这么早完成过赛事。” 路易-乌修仁说,“两轮之间的间隔超过一天。这期间我会看一点高尔夫,尝试着好好休息一下。”

  27岁的路易-乌修仁出生在一个南非莫塞尔湾(Mossel Bay)的一个网球世家,他是埃尔斯基金会的成员,从南非天王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业余时代,路易-乌修仁的表现就很不错,2000年赢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而后赢得了爱尔兰业余锦标赛。

  2002年,路易-乌修仁转为职业球手,但是直到今年三月份才在马拉加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欧巡赛首胜:安达卢西亚公开赛。那场比赛应该是对他征战多年的一个补偿。在此之前,他总共在欧巡赛上拿到4个亚军,包括之前一周举行的哈桑二世高尔夫杯。其中2009年在中东挥杆赛上拿到两个亚军让世界真正注意这个小伙子,觉得他也蛮有潜力,或许能接埃尔斯和古森的班。

  然而3月份夺冠之后,路易-乌修仁的表现却不甚理想,7场比赛没有一场进入前20名。从美国公开赛开始,他没有一场比赛打入周末,包括上一周的苏格兰公开赛。这是他在英国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5杆之后,记者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大转变的原因。很可惜,连他自己也说不出原因。他说自己的技术没有太大的转变,如果有什么转变,只是他很喜欢老球场,在判断果岭线路上好了很多。

  路易-乌修仁昨天打得很好,一直到第17洞路洞才出现麻烦。在那个洞,他第二杆没有上果岭,随后三推吞下柏忌。当然今天他的表现也不差。要知道在打出漂亮一轮之后,要再跟一轮好球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下午的一批选手还没有出发,比如第一轮领先者麦克罗伊,因此最终谁能领先还说不清楚。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