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相洁一路走来:张连伟杯承载职业梦想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起我参加的第一届张连伟杯,那真是个遥远的事情,也是曾经承载着我的职业梦的地方,转眼间已经十年过去了,当时的青少年小球员,现在都在教青少年了。

  在2001年的暑假,我参加了第一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邀请赛,那时是我练球的第五年,参加的是女子A组,当时还是我的教练中国女子第一代高尔夫球女子球员林少茹带着我们去的,打完第一天后我和另外一个香港的选手游凯宁开始了争夺冠军的十八洞,最后关键的三个洞我顶住压力,顺利拿下冠军,同时也是女子全场总冠军,这是我在青少年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夺冠后我开心的哭了,这个冠军给我很大的鼓舞,使我在那以后参加的青少年赛事中的心态完全不一样了,变得非常的自信和有气场了。

  在2002年我也参加了张连伟杯,同样是女子A组,同样的女子全场总冠军,但是杆数降低了,当时具体两年的杆数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回想起当时的青少年赛事和现在真的很不一样,当时的赛事很少,基本上只有暑假的时候有三,四场,寒假有个一。两场赛事,而且都是全国性的,地方性的赛事非常的少,几乎没有。不像现在的青少年赛事,地方的,全国性的,大大小小一年有二,三十场。当时青少年选手的成绩也和现在的成绩有一定的差距 ,当时我大概打个78,74的就能夺冠,现在看看这些小朋友的成绩真是令人咂舌,都是红色的,打64,65的大有人在。令人不得不感叹,这十年来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

  办了十年的张连伟杯,就像是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摇篮,现在很多的优秀业余球员,职业选手都曾经参加过该比赛,它是众多青少年选手走向职业道路开始的地方,我衷心地希望张连伟杯能够一直办下去,办成世界青少年四大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连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