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依云集结号声吹响 四员小将满怀理想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日凌晨1点20分,参加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比赛的四名中国少年满怀重托和理想,启程飞赴赛地。

  连续几日的小雨,为京城送来了丝丝清爽,而凉爽的天气丝毫不能减弱年轻的中国代表队的热情。7月14日下午,即将奔赴法国依云小镇参加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的四位小选手,按时抵达北京集结。

  尽管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13岁,但是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期待。年龄最小的石昱婷选手在赛前动员会上表示,这是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青少年队际赛,她已经为比赛兴奋了好一阵子,很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为国争光。来自云南的吉融选手和妈妈早上刚刚从昆明赶来集结,妈妈当晚就要回昆明,吉融显得很平静,一向手不释卷的她表示,很期待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能够利用比赛的机会和外国的小选手多多交流打球心得。

  在赛前动员会上,另外两位男选手同样表示了争取好成绩的决心。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的刘思言是四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今年也只有15岁。在其他选手的推荐下,他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了队长的责任,这次他特意穿了一件法国品牌的T恤衫,希望这件衣服能够为自己带来好运气。而年龄稍小的窦泽成一直显得十分兴奋,这位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比赛中走出来的小选手,曾经参加过2009年汇丰冠军赛配对赛,13岁的他满怀热情,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为祖国赢得荣誉。

  今年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第三次组队参加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作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高协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组队参加国际大型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的形式,锻炼我国优秀青少年选手的团队精神,培养他们的合作意识,也希望我国的青少年选手利用这种机会,通过与外国优秀选手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提高对比赛的认识水平,增加个人技战术素质。

  这四位小选手都是通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三年来的各站比赛选拔出的佼佼者。虽然平均年龄较往年小,但是每位选手都在以往历次“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或“汇丰中国青少年公开赛”中取得过佳绩,也都是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的现役队员。中高协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在赛前动员会上,领导除对安全和纪律问题进行强调外,也希望各位小选手能够放下包袱,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奔赴赛场,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今日凌晨,这支年轻的队伍代表祖国飞赴法国参赛,队伍将于当地时间7月15日10点左右抵达日内瓦机场,并将投入紧张而忙碌的比赛、交流和观摩之中。中高协有关人士表示,相信我们的小选手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这次任务,并预祝他们好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依云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