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华阳光酒业首次呈现澳洲阳光酒庄经典葡萄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2日,阳光酒庄 菲利普·肖(Philip Shaw)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华彬歌剧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阳光酒庄的菲利普·肖(Philip Shaw)产品销往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葡萄酒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据悉,阳光酒庄先后十多次在国际和澳大利亚葡萄酒类评比会上获得金奖和其它各类奖章。酒庄不仅开发限量收藏级葡萄酒,同时也为普通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葡萄酒,此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将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高质量葡萄酒与高品位的时尚生活。

  澳洲阳光酒庄,是澳洲极少的华人拥有的葡萄园,是位于澳大利亚Yarra valley 亚拉谷,拥有100公顷的葡萄园。阳光酒庄共拥有一万多棵葡萄树,树龄均在30年以上。处于巅峰状态中的葡萄树为葡萄酒提供了完美的原料,保证了所有出产的葡萄酒处于一流的品质。所有葡萄均采用人工采摘方法,并严格在3月底(南半球时间)的清晨或傍晚采用全手工采摘方式,因此保证了葡萄的完整、新鲜和原料的品质。庄园拥有一批全新的法国和美国橡木桶。并保证每4年更换一次。阳光酒庄采用微氧化技术使得口感更加柔顺,全程温控,低温发酵,最大限度保持葡萄酒的芳香与甘醇。

  北京澳华阳光酒业董事长周云杰表示:今后,公司将不断推出包装时尚,口感、概念新颖的产品,以适应国内市场和消费需求,同时建立稳定、诚信的加盟经销模式。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重要内容,就是红酒的品鉴活动。澳华阳光酒业此次共呈现五款菲利普·肖(Philip Shaw)系列经典酒品。“建筑师”(Chardonnay)是Orange地区最悠久的品种,以明亮优雅的风格而闻名。它能在不同的海拔高度和条件的环境中生长;“指挥家”(Merlot)是酿酒师Philip shaw把酒和音乐联系起来的创意,因为他自己非常喜欢音乐,也希望自己是指挥家。他希望年轻人能够多理解音乐,喜欢他的酒;“走钢索的人”(Pinot noir)对于Orange地区来说仍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种,但它对寒冷山区的大陆性气候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Koomooloo葡萄园的Pinot noir是2000年种植在偏南的高海拔地区,有着优雅的特性。这个葡萄园一共种植了七个葡萄品种,间苗将每公顷的葡萄收获量控制在少于四吨,以此达到清亮的果味和芳香的单宁,糖分控制在12-12.5波美。

  当然压轴好戏是一款由90%来自2号葡萄园的赤霞珠和10%来自7号葡萄园的美乐混酿而成的No.5 Cabernet Sauvignon。嘉宾们品鉴后普遍认为这款酒的味道不仅仅是这些葡萄味道简单的混合。美乐很柔和并能带来香味和神韵,而赤霞珠带来结构感和深度。它们在一起配合美妙,这是完美的组合。

  阳光酒庄的签约酿酒师—— Philip Shaw有自己的酿酒哲学:我们把原料看成是最重要的品质源泉,并努力通过庄园管理种植出能够全面体现酒庄特色的葡萄,并借此使我们的葡萄酒达到最高水平。在做奔富酒庄首席酿酒师期间,Philip Shaw所酿造的佳酿里有67款曾经被美国著名葡萄酒杂志品客醇<Wine Spectator>评分超过90分以上,并且其中17款酒多次入选年度百大葡萄酒。

  伴随着品酒会的沙画表演、弦乐演奏、近景魔术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引人入胜,而将品鉴活动推进高潮的还是来自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梁祝》的深情演绎。澳洲阳光,葡萄酒香,琴声绵延,相信阳光酒庄给消费者带来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的同时,澳华阳光创建一流商业模式,打造一线葡萄酒连锁品牌的战役也在中国市场悄然拉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