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安十大难忘时刻: 琼斯与奥查娅皆占有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在圣安德鲁斯的历史书中,你会发现许多有趣以及迷人的故事。在其悠悠的历史长河之中,高尔夫的故乡积攒了无数光辉的时刻。以下是老球场十个最难忘的时刻。

  1506年:国王购买球杆。

  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四世是一个受人爱戴的君主,据说他是一个极为推崇文艺复兴的人。文件显示1506年,他在圣安德鲁斯购买了一套高尔夫球杆。据传,詹姆斯四世的发球距离很远,可是他没有时间训练自己的短杆。1513年,他成为最后一个在战场上战死的英国统治者。

  1863年:18洞的诞生。

  这个决定来自于老汤姆-莫里斯。当时他决心将第一洞果岭与第17洞果岭分割开,最终产生今天的18洞布局。自从那个时候开始,圣安德鲁斯一共有7个双果岭,只有第一洞,第九洞,第17洞和第18洞拥有独立的果岭。

  1927年:波比-琼斯赢得人民的爱戴。

  1921年英国业余锦标赛是波比-琼斯第一次打圣安德鲁斯。他在打完11个洞之后,离开了球场。这是一个轻狂少年的不理智行动。波比-琼斯后来说那是“我高尔夫生涯之中最不光彩的失败。”1927年,他弥补了自己的失礼。那一年他在这里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波比-琼斯坚持俱乐部保存葡萄酒壶,而不是把它带回亚特兰大。

  1930年:孕育之中的大满贯。

  波比-琼斯返回圣安德鲁斯参加1930年英国业余锦标赛。那个时候,大满贯还没有正式命名。不过那就是它的第一站。在波比-琼斯赢得锦标赛之后,观众簇拥着他,并且用肩把他扛起来。有人说:1.5万名观众将他抬了一英里远,最后当地的警察才控制住局面,并把他带回俱乐部。波比-琼斯后来在皇家利物浦赢得英国公开赛,在因特拉臣(Interlachen)赢得美国公开赛,在美浓(Merion)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

  1957年:洛克胜利。

  在加里-普莱尔出现之前,波比-洛克(Bobby Locke)是南非最伟大的球手。波比-洛克赢得四届英国公开赛,包括1957年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那一届。波比-洛克创造了今天非常著名的警句:“发球为表演,推杆为面包。”(Drive for show, putt for dough。)波比-洛克在英国公开赛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九年时间他的名次没有低于过第八名。

  1970年:桑德斯错过3英尺制胜推杆。

  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的挥杆收得很紧凑,人们说他可以在公用电话亭中挥杆。如果他在第72洞拿下那个短推,他将直接赢得当年的英国公开赛。可是他错过了,结果不得不与尼克劳斯展开延长赛。延长赛中,金熊最终占据了上风。

  1995年:达利在延长赛中独占鳌头。

  在搞糟一个切杆之后,康斯坦丁-罗卡(Costantino Rocca)从罪恶之谷拿下了一个不可能的70英尺长推,从而与约翰-达利纠缠在了一切。康斯坦丁-罗卡之前平平无奇的切杆让大家以为约翰-达利已经稳获葡萄酒壶,因为几乎没有人想到前者那么长的推杆能够进洞。可是约翰-达利在延长赛中勇于接受挑战,最终以4杆优势取得了延长赛胜利,夺取个人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

  1995年:皇帝告别。

  阿诺-帕尔默曾经在1961年和1962年连续赢得英国公开赛,可是他从来没有在圣安德鲁斯赢过冠军。1960年的英国公开赛,他由于一杆之差败给了克尔-纳哥尔(Kel Nagle)。可是1995年,阿诺-帕尔默仍然选择老球场作为他告别的地点。这是美国大师赛之外,他最后一次参加其它大满贯赛。阿诺-帕尔默在英国公开赛的历史上非常重要,正是因为他,美国高尔夫球手才重新重视英国公开赛。在告别赛上,阿诺-帕尔默站在斯威肯桥上,激动地向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球迷告别。

  2005年:尼克劳斯退役。

  这也许是高尔夫最伟大冠军的最完美告别。尼克劳斯上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要追溯到2000年。他接受圣安德鲁斯的邀请在那个地方告别高尔夫球坛。他没有获得晋级,不过最后一天他走上第18洞果岭的时候非常感人。他站在斯威肯桥上挥上辞别,皇家古典俱乐部的会馆就在背景之中。“我感觉2005年非常好。”尼克劳斯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与大满贯赛。一切堪称完美。”

  2007年:奥查娅赢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2007年圣安德鲁斯首次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真的非常凑巧,墨西哥姑娘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在那里赢得了她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尽管多年以来她一直是顶尖的女子球手。罗蕾娜-奥查娅成为1964年托尼-勒玛(Tony Lema)以来第一个在老球场上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圣安德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