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是米克尔森的黑洞 能否补救依旧是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09:10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在苏格兰公开赛遭淘汰米克尔森在苏格兰公开赛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英国公开赛一向是米克尔森的短处。在苏格兰公开赛上遭遇淘汰之后,他能否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崛起还是一个问号。

  汤姆-沃森与阿诺-帕尔默有美国PGA锦标赛,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有美国公开赛。很明显,米克尔森有英国公开赛。这四个伟大冠军的简历上都有一个污点。汤姆-沃森、阿诺-帕尔默和桑姆-史立德时不时都还有赢得上述大满贯赛的机会。与之相对,米克尔森一过大西洋,就好像失去了主心骨。16次参加英国公开赛,他只有一次争夺冠军的现实机会。2004年,他在皇家特奴获得第三名,差一杆进入托德-汉密尔顿与埃尔斯的延长赛。

  另外15次,米克尔森在这场高尔夫锦标赛上过得很痛苦。他再也没有进入过前十名,2000年取得第二好战绩:并列第11名的时候,落后冠军泰格-伍兹12杆之多。不仅如此,他在英国公开赛上还三次遭遇淘汰,平均杆数高达72.48杆。

  这与米克尔森在其它大满贯赛中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过去7届美国大师赛,他赢了3届。过去12届美国公开赛,他有5次拿到亚军。至于过去7届美国PGA锦标赛,他赢过1次,另有2次进入前十名。

  米克尔森去年因为太太艾米和妈妈患上乳腺癌,没有参加英国公开赛。他承认他本人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的技术一到英国公开赛上就施展不开了。

  “它与我们每天在美国应对的这些球场很不一样,正因为此,我很喜欢它。”米克尔森说,“林克斯的变化多端令人激动,因为你有许多种不同的方式击球。你需要有创造性,将击球的感觉释放出来。出于一些原因,虽然我很喜欢英国公开赛,却打得不好。”

  米克尔森上个月刚刚满40岁,这个星期他将获得又一次机会征服英国公开赛。下一周,英国公开赛将重返圣安德鲁斯,在最近三次老球场的比赛中,米克尔森的战绩为40名,11名和60名。很显然,这些结果对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来说是让人失望的。还记得吗?尼克劳斯曾经说:一个球员要谈伟大,必须要在圣安德鲁斯夺冠。

  可是米克尔森觉得他的创造性最终能帮助他取得胜利。“如何应对林克斯,我见过的最好例子是圣安德鲁斯第18洞罪恶之谷(Valley of Sin)。”米克尔森说,“我见到各种应付它的方法。这就是林克斯高尔夫的特点,可供的选择很多。许多人下去那个地方,都是切球出来,这样他们不用推杆上那个斜坡。可我也见到一些人将小球撞上山坡。我还见到许多人推杆,许多人打切滚球。”

  长期以来,人们相信米克尔森之所以在英国打不好主要是因为他的击球弹道过高,而且小球的旋转太多。可是米克尔森的短杆教练戴夫-佩尔兹(Dave Pelz)表示现在再也不是那种情况了。科技以及在练习场上下的苦功让米克尔森可以放低他的小球弹道。“他的打法不适合大风。” 戴夫-佩尔兹说,“不过过去七年,我们在这方面下了许多苦功。我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怎么应对大风。”

  另外一些人认为:米克尔森的强项——无与伦比的短杆技术——在英国公开赛上被中和掉了,因为那里的比赛条件太多样化了。当米克尔森在考虑如何击他标志性的高吊球时,他的许多对手在离果岭30码的时候便掏出了推杆。

  米克尔森很少出国追求那为数不多的出场费,他承认在英国公开赛的果岭上他觉得不舒服,因为那些果岭不连贯。因此他到英国打比赛的时候,经常要分裂他的比赛计划。“我们都在谈论角度,可是在美国,许多球场,角度都不是问题。”米克尔森说,“在这里,你要计划20到50码的滚动,因此角度是非常重要的。你总是希望下一个好的决定。”

  米克尔森在圣安德鲁斯取得胜利便能取代泰格-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更为重要的是:他将迈出职业大满贯的第三步。目前实现过大满贯的选手仅有尼克劳斯、泰格-伍兹、本-侯根、加里-普莱尔以及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很显然,米克尔森想成为那种类型的球手,而不是那种永远赢不了第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米克尔森坚持今年他有很好机会结束英国公开赛冠军荒,赢得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胜利。

  “我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因此今年是成功的。”米克尔森说,“不过我对余下来这一年期待很高。如果我的水平不能像奥古斯塔那样,我觉得今年不能算太好。”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