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回福地征战英国公开赛 伍兹希望在圣安实现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泰格-伍兹下个星期将返回圣安德鲁斯争取第150届英国公开赛冠军。世界第一希望在这个他喜爱的球场上实现复兴,重新回到他赢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轨道上来。

  泰格-伍兹的偶像地位因为背叛妻子,与十几个情妇有染发生了动摇。可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泰格-伍兹2000年在那里取得8杆胜利,而2005年他同样取得大胜,总计赢了5杆。这一次他准备采取相同的策略。

  “不会发生什么改变。我知道该怎么准备。”泰格-伍兹说,“我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赢得大满贯赛。我只是需要达到那个点上,在合适的时机将所有融合在一起。”

  泰格-伍兹四月份在美国大师赛复出的时候获得并列第四名,上个月在圆石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凑巧的是,他再次获得并列第四名。然而这一次他再崩溃,许多人觉得他追逐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将会变得相当困难。反之,在高尔夫的故乡夺冠,则有可能扭转他的厄运,至少是在赛场上的厄运。

  “在高尔夫的故乡取胜,那是每个冠军都想办到的事情。”泰格-伍兹说,“这是一切的源头,能够在高尔夫故乡夺冠,那种感觉肯定很特别。走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虽然我在别的锦标赛上赢得过冠军,可是这一次真的会不一样。”

  然而现在的泰格-伍兹与以前相比也很不一样。上个星期,他在AT&T美国锦标赛上仅仅获得并列46名。要知道在性丑闻发生之前,他是那场赛事的东道主,并在另外一个球场上赢得了冠军。可是这一次,他四轮都没有破标准杆,这是1999年以来他第一次在美巡常规赛中四轮不见红字。可是三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认为最近的挣扎与性丑闻没有关系,他在爱尔兰的一场慈善配对赛上说:“我认为你们过度解读这个问题了。”

  泰格-伍兹参加完爱尔兰的比赛之后返回佛罗里达家中训练,他表示自己需要看望孩子。泰格-伍兹计划星期天或者星期一重返欧洲,前往圣安德鲁斯备战。“我迫不及待想到那里去。”泰格-伍兹说,“我期待找回以前的感觉,以前的杆数。我喜欢在那个高尔夫球场上比赛。我们还是看一看天气怎样吧。你绝对预测不了天气如何。”

  英国公开赛今年的总奖金上涨到480万英镑,冠军可以获得85万英镑,相当于130万美元又或者100万欧元。泰格-伍兹表示要在圣安德鲁斯取胜主要取决于精确,而不是他的力量。这正是他喜欢这个球场的原因。“1995年,我第一次打这个球场上的时候我便喜欢上了它。”泰格-伍兹说,“人们认为它有点宽阔,可它并不开阔,因为许多旗杆位置你要进攻好,必须将球放到一定位置上才能有个好角度。如果你狂轰乱炸,攻不到位置上,你整天都会面对50到80英尺的推杆。

  “真的,这是对你打点功力的考验。你不必要击球非常远。关键是要把小球放到正确的位置上。”

  泰格-伍兹现在所面对的最大考验是找回曾经举世无双的推杆技术。以前,泰格-伍兹在压力之下总是能推入长推,从而摧毁对手的意志。可是现在他在果岭上再也没有那种魔力了,或者说他不再拥有那种战无不胜的氛围。

  “我只是需要将自己的推杆组织得好一点,我需要在那里好好锤炼自己的推杆技术。我们一定会接受考验。”泰格-伍兹说,“那里会有许多长推。即使你在那里击球击得很漂亮,最终也会留下50英尺以上的推杆。希望在英国公开赛上,我们能找回感觉。”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