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拉克领先苏格兰公开赛3杆 米克尔森埃尔斯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40岁的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继续在萝梦湖球场上高歌猛进,他以3杆优势获得了苏格兰公开赛36洞的领先。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则以一杆之差遗憾出局,痛失本周夺取世界第一的机会,而世界第6的南非名将埃尔斯、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同样被淘汰。

  在欧巡赛-苏格兰公开赛第二轮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179位的克拉克打出67杆(-4),以132杆(-10)的总成绩保住了成绩榜的首位。去年在深圳赢得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意大利球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打出69杆(-2),以135杆(-7)的总成绩排在次席。威尔士人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与瑞典球手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都以69杆收杆,以136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首轮领先者克拉克继续自己的出色发挥,周五总共抓下了5只小鸟,其中包括了切杆直接进洞的小鸟,他只在11号洞因为面对20英尺的推杆出现三推而吞下自己36洞以来的唯一一个柏忌。最终,取得67杆佳绩的克拉克依旧占据领先位置,并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杆。

  虽然早上的比赛遭遇了倾盆大雨,但是赛后心情大好的克拉克并没有抱怨天气,并且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如果你来自爱尔兰,那么你对于倾盆大雨就会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我们明白这样的大雨天气将会令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但显然在我波特拉什居住的家里,我见过比今天的天气糟糕得多的情况。比赛的状况是非常、非常艰难,因此球场打起来很无情地那样长。你不得不接受球场给你带来的一切东西,你要试着用功取得好成绩。当然,我对于本轮-4的成绩感到非常开心,我认为,本轮打出标准杆范围的成绩都是相当不错的。”

  “我拿下了几个漂亮的推杆进洞,看着它们滚进洞杯,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信心。我已经改变了我的姿势,现在小球也开始进洞了。”克拉克在周二还表示对自己的推杆非常失望,以至于他在深思是否要提前退役的计划。不过,现在看来,这位12届欧巡赛冠军却有大好良机来在本周结束个人长达两年的欧巡赛冠军荒。另外,只要他跻身本届苏格兰公开赛的前5名,他还能获得下周开打的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约翰-达利没有延续首轮的勇猛势头,本轮仅以73杆(+2)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14位。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则连续第二天打出71杆,排名上升至并列第28位。首次前往萝梦湖参赛的日本小将石川辽与哥伦比亚帅哥卡米罗-维勒加斯分别打出77杆(+6)与73杆(+2),以144杆(+2)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0位,幸运地压线晋级决赛。这也是石川辽第一次在欧洲举行的比赛中获得晋级。

  苏格兰公开赛的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144杆(+2),总共有68位球手顺利入围决赛。令人感到相当遗憾的是,不少大牌明星都被淘汰出局,他们包括了美国名将米克尔森(71-74)、埃尔斯(69-76)、世界排名第12的凯梅尔(71-74)、韩国名将梁容银(72-73)、斐济老将维杰-辛格(72-73),他们都以一杆之差无缘周末的决赛。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70-76)、上周赢得法国公开赛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72-78)、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74-74)等名将也被淘汰出局。

  当然,损失最大的莫不过于米克尔森。这位世界第二的“左手怪”本来能够以苏格兰公开赛前两名的身份夺走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他却没有重现曾经在萝梦湖夺得亚军的威风,最终又一次被淘汰出局,令他失去了本周加冕世界第一的机会。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