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首轮战罢 女子单骑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41  新浪体育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北京站首轮战罢女子单骑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7月8日在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第一轮比赛,近100余名青少年选手从清晨开始,接受烈日高温和多变球场的双重考验,并在第一天比赛中努力创造出好成绩。

  北京站比赛是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第五站,今天所有的选手分别在男女A、B、C等各三个组别中进行了18洞的比赛,而D、E组则进行9洞的比赛。由于场地难度较大,第一轮比赛就给小球手们带来考验。各组别领先选手的成绩最好者为73杆,其余大多在75杆左右。

  高温天气带来首重考验

  北京连续多日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在昨日在稍稍喘了一口气,以凉爽给人们一个小小的惊喜之后,今天继续发威,晴朗无云的天空和强烈的阳光首先给参赛选手带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灼热”。

  为了保证低年龄选手的健康,赛事组委会特地将D组和E组的比赛从18洞改为9洞。即使如此,球手们结束比赛的时候,依旧是个个被晒得黑红小脸,依偎在父母的怀里,透着活泼和可爱。

  说到天气,小球手们倒是不在意太热或者被晒黑,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的成绩如何。男子D组的张博仁9洞打了41杆,比领先的选手多了三杆,他觉得“继续比赛就好了,我肯定能追上去”。

  山地球场考验球手能力

  “怎么今天的杆数普遍比较高呀?”组委会一位看到分数的工作人员感到有些惊讶。的确,单从成绩看,第一天比赛的选手成绩要差于其他站比赛的成绩,没有一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更多的原因,是源于这个球场的难度。

  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地处北京郊区延庆县,建设在燕山山脉的山脚下,尽管球道较宽,但起伏和弯道较多,属于典型的北方山地球场,特别是球场的果岭难度较大。球场方面对此解释说,“果岭的难度是这个球场设计的一个特色,因为依山而建,所以起伏较大,草纹复杂,暗线不定,对于任何初次接触的人来说都是难题。”

  小选手袁昊宇赛后在跟父亲总结时说,“果岭的坡度较大,力量和角度都不太好掌握”。而昨天几位试过场地的成年好手就曾经预言:“果岭的难度,够小选手适应的,应该普遍在三推以上。”

  新选手占据三分江山

  七岁的林芊惠带着被晒得红红的小脸出现在记分处,尽管9洞54杆的成绩使她排在女子E组的最后一位,但并不影响她的情绪。练球不到一年,此时还在为第一次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而兴奋不已。与她有同样感觉的还有近30个小选手,他们同样是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以检验自己喜爱高尔夫运动的程度和水平。

  去年曾参加过一站比赛的郭祎涛今年重返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赛场,对于他来说,争取锦标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继续巩固自己对高尔夫的兴趣和爱好。“去年认识的一些选手进步真大。”他很感慨。“我希望再见见世面,不管将来如何,至少可以让高尔夫球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一部分,为我们带来乐趣。”

  女子单骑领先男子群雄混战

  从第一天比赛成绩看,几个女子组大多呈现“一人领先,多人追赶”的局面,其中A组的黄芷莹75杆、C组隋响杆75杆、E组倪嘉蔓41杆(9洞)都比第二名有较大优势。只有D组毕可心、沈佳音以39杆并列第一。

  而与女子组单骑领先的局面相比,男子组则呈现出群雄混战的态势。A组暂列前五名选手的差距仅在两杆之内;D组前六名只有三杆之差。B组的王一辰、徐国振75杆并列第一;C组两名选手76杆同占首位,E组并列第一的更有三人之多。

  簇拥在球会大厅观看网络赛事比分直播大屏幕的家长们,始终以不断更新的孩子们的成绩为话题,议论着,感叹着。

  “本站比赛男子各组的争夺非常激烈,比分接近,谁最终能脱颖而出,现在还难以判断。”赛事裁判长说。

  全力争取总决赛资格

  9岁的毛泽婷在同伴中依然显得比较瘦小,作为汇丰今年刚刚升入女子D组的她正在为获得总决赛的资格而奋斗。她的妈妈说,孩子尽管长了一岁,也从E组升入D组,但仍然比较单薄,和和同组的孩子比,力量差了些。

  赛后静静坐在餐厅吃饭的小姑娘因为暂列小组第四而有些失落,但她仍然没有放弃争取打入总决赛的愿望。“明天我会更努力,争取小组的前两名,拿到总决赛名额。”她说,“如果这站不行,最后一个分站赛我还要争取。”

  女子C组的赵依妮,这个北京小姑娘平时在忙于文化学习的同时,也热爱打高尔夫球。经过几年磨练,她希望打出好成绩,到总决赛上去试试。“反正我在努力。只有努力。”她说。

  与她们有同样想法还大有人在,为了争取已经为数不多的上海总决赛的名额,许多选手都在默默地拼搏着。

  根据竞赛规程,明天将举行本站比赛的第二轮比赛,并决定本站比赛的最终名次。

浏览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