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国际化趋势明显 美国球员本土大赛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四将开始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这是历史最悠久的一场美国大赛,但近年来美国选手在本土的公开赛并无优势。

  过去,美国人在本场比赛获胜是再正常不过,但现在如果拿到冠军,可以用“惊喜”来形容。克里斯蒂-科尔是最近五年来,唯一一位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夺冠的选手,她是2007年赛事冠军。自1995年以来,韩国人拿过四次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美国人拿过5次,几乎是分庭抗礼。要知道,1946年到1994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美国人只有五次没夺冠。

  现在,不用说,巡回赛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强了。今年的LPGA有27场赛事,只有一半(13)场是在美国国内打的。比赛共156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意大利、瑞士、委内瑞拉、挪威和泰国,以及其他25个国家和地区。两位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和封悦也都会在本周参赛。

  就跟LPGA首席执行官迈克-万恩说的那样,“我们的比赛会更加全球化。”老将朱莉-英科斯特对此回应,“这是趋势,大家只能努力去适应。”

  最近一次,美国选手获得“LPGA年度奖金王”是1993年的贝茜-金。而过去的1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只有5位美国冠军。

  这就是为什么,科尔在两周前以12杆优势拿到LPGA锦标赛冠军时,非常希望这标志着美国女子高尔夫运动的新开始。韩国的年轻人对高尔夫热情高涨,她们都希望成为下一个池恩熙、朴英碧、金伯蒂,科尔希望年轻的美国选手也有同样的目标。

  “我小时候,看到南茜-洛佩兹,朱莉-英科斯特等等在赢比赛时,自己也在想‘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科尔说,“如果我们多跟青少年球员接触,那她们或许在20年真的会成长为伟大的球员。”

  传奇球员阿诺-帕尔默,近年来也在研究高坛的种种现象。

  “你不能否认国际化女子高尔夫的影响——这很重要,而且有很好的影响,”帕尔默在周三说道,“韩国的女孩子追上来了,她们也会提高整个项目的成绩。当然,我们也相信美国姑娘不会落后。”

  现在,世界排名的前20位中只有5位是美国女子选手。这20位选手本周都来到了奥克芒。谁会是最后的冠军?看起来,美国人并不占优势。呼声比较高的有LPGA最近一期奖金榜的领先者宫里蓝,她今年拿到了四个冠军,还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上呆了一周。

  世界排名第10的魏圣美,或许也有可能;而现在的世界第一科尔,是美国的新骄傲,也许她将带来新的胜利,真正开创属于她的时代。但她的开球距离、精准度以及推杆都不算太拔尖,这在奥克芒里还是很重要。“我会把期望值降得低一点,打好自己的球,”科尔说,她知道这次的冠军成绩不可能像她两周前在蝗虫山打出的那样低——-19杆。

  有108年历史的奥克芒球场,本周球道全长是6613码,比起承办男子赛场时短了600码。477码的第9洞,男子赛时的4杆洞,现在变成了5杆洞,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改变。

  另外,比赛在周四即将开始的第一轮还会遭受酷热的天气挑战,预计温度在90华氏度(约35摄氏度),最高温度估计在100多华氏度。这将同奥克芒的凶险果岭、沙坑一样是个挑战。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魏圣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