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永乐跟着冲哥勤奋前行 70杆“打晕”同组老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信银行业巡赛成都站次轮比赛中,黄永乐在蓝字连篇的蓝光观岭高尔夫球场打出全场唯一红字70杆,一杆优势获得单独领先。学球八年的他,对高尔夫职业之路并未进行长远规划,眼前就是跟随梁文冲的道路步步前行。

  堂哥引路 走进高尔夫

  2000年左右,黄永欢在高尔夫赛场颇有战绩,七八岁的黄永乐正是受到堂哥的影响渐渐对小白球产生了兴趣。“哥哥玩这个运动,那几年打得也不错,经常听到他很好的名次和成绩,我也很感兴趣,就让他教我。”九岁时,黄永乐正式踏上高球之路,在梁文冲曾经“出道”的中山温泉高尔夫球场学球,这一打就是八年。黄永乐说:“中山有不错的打球环境,提供球场,最主要的是支持并资助我们出去打比赛。”

  学球一年后,黄永乐就开始参加各种青少年的比赛,多年来仅收获三个冠军,两站汇丰青少年分站赛和2007年张连伟杯青少年赛,但获得冠军之后的第二、第三的名次却是不计其数,连自己也数不清了。2009年,16岁的黄永乐开始参加中信银行业巡赛的比赛,挑战全国各地业余高手,包括今年两场总共有八场比赛,最好成绩是第八名。此次冲上领先,黄永乐又一次从领先组出发,他对夺冠很有信心,不过他表示:“还是按照自己赛前策略,稳着去打。”

  跟着冲哥 勤奋向前走

  中山温泉高尔夫球场是1984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大陆地区建立的第一家高尔夫球场,26年光景中走出了不少优秀球手,中国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就是典型的代表,而梁文冲也成为青少年球手奋斗的榜样和目标。本场比赛领先球手黄永乐、2008年业巡赛总决赛冠军古国燕等都是新星代表。

  “冲哥很忙,不过他回到中山就会跟我们一起练球,对大家的问题也会细心分析,教你如何去做和如何防止错误发生。”目前,梁文冲活跃在欧巡赛、同一亚洲赛和日巡赛等国际赛场并屡有收获,冲进前三已司空见惯,为中国球手征战国际赛场继续开辟新路。梁文冲也是青少年球手们追逐和奋斗的航标,在与梁文冲的接触中黄永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冲哥很勤奋,勤奋才能打得好。高尔夫是练出来的,不是天生的。自己也会要求自己这样去做。”今年17岁的黄永乐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练习目标,对于自己的弱项短杆和推杆尤为加强,黄永乐近期目标依然与前辈梁文冲有关,他希望:“能打出冲哥17到20岁的成绩,打遍中国赛场。再打上四五年,成绩更好一些就选择转职业。”

  专注打球 70杆“打晕”同组

  在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次轮比赛中,黄永乐完成15洞的时候还是-4杆的成绩,由于天气暴晒,最后三洞控制有些不足,吞下两个柏忌,最终70杆完赛,总成绩144杆,仅获一杆领先优势。黄永乐表示:“今天临时调整了几个洞,在距离上对落点选择进行了一些控制。”

  很多人都说高尔夫是人生,一点不错,一场高尔夫比赛中不仅仅考验球手的技术,还有策略制定、心理调节、赛场状况观测等等。黄永乐开球很远,他的1号木可以达到300码以上,首轮比赛中有几个左右狗腿的球洞因为距离未控制好而打穿,次轮进行了一些调整,如在18号洞,他用三号木将球放在球道右侧,第二杆长铁放在球道中间,第三杆留下不错的攻果岭位置,“他的一号木和长铁很远,也非常精准。”与黄永乐两天同组的业余老将李峰(新浪高尔夫著名博友 老小子)对他的发挥连连称赞,“一定要说说黄永乐,这小子真不错,今天(次轮)我真是被他打晕了。”有点遗憾的是第三杆打大,放在果岭边长草中,考虑到暴晒之后的果岭速度和下坡位不敢用力切,切短两推吞下柏忌。黄永乐说:“这个球场是有难度的,开球、第二杆都很重要,果岭比较大,但周边的长草不好救球。”

  虽然是暴晒的天气,黄永乐也有些眩晕,但他强力控制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不想其他,只是想着用什么杆将球放在什么位置”也不关注同组球手表现,黄永乐说:“我发现如果太注意别人,我的压力会加大。”

  这是黄永乐第一次在业巡赛中在领先组发起冲击,而且之前有过多次青少年赛领先组丢冠的经历,他坦言领先组争冠也有一些压力,不过自己会进行一些调节。目前,黄永乐正与四川本地球手艾金伟、严斌同组在蓝光观岭运动休闲球会同组挑战最后18洞,一杆之内争冠。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