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结束休假健康复出 强鹿精英赛争取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9:18  新浪体育
史翠克挥杆史翠克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的身体已经康复,他计划参加本周举行的强鹿高尔夫精英赛,争取卫冕12个月之前赢得的冠军。

  史提夫-史翠克觉得呆在家里没有什么,至少呆一段时间没有什么问题。事实上,今年因为右肩疼痛,他年初的时候在家休息了6个星期。史提夫-史翠克的问题不算太大,只是锁骨与胸骨的关节发炎。不过休息就干扰了这个赛季史提夫-史翠克本应很好的前程。史提夫-史翠克世界排名第四位,在他参加的11场比赛中他全部都获得了晋级,并且4次进入前十名,包括2月份北方信托公开赛的一个冠军。

  不过休息伴随治疗就是康复的唯一途径,因此史提夫-史翠克只能选择休赛。对于他来说这不算什么痛苦。“我呆在家里不觉得难受。” 史提夫-史翠克笑着说,“我休息一阵子不是那么难。可是我休息的时间足够长,长得让我觉得应该重新启动了。而我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

  史提夫-史翠克在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30名之后选择了休息。直到五月底的殖民地邀请赛,他才重新出来参赛。那场比赛他是卫冕冠军,他四轮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38名。自此之后,他参加了两场比赛,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并列第17名。美国公开赛,他打出高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58名。

  其余的时间,史提夫-史翠克都呆在家里休养。“我做了许多家庭的事物,努力与孩子共度一些时光。” 史提夫-史翠克有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11岁。“上个星期,我带着姑娘们去钓了两天鱼,努力从高尔夫中走出来,完全不打球,甚至不去考虑高尔夫。可是那一切结束之后,你意识到你需要回来工作。”

  对于史提夫-史翠克来说,在鹿场TPC返回工作状态不能更好了。去年,他第二轮在这里打出61杆,平了赛事纪录。随后他在星期天的36洞比赛中打出68-64,领先3杆,打败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和东道主扎克-约翰逊夺取了冠军。“当你回到你取得过成功的地方你总是感到很激动。” 史提夫-史翠克说,“开车穿过大门,回忆起最后阶段你所打的那些球,以及去年比赛的全过程,你总是觉得很甜蜜。我愿意缅怀过去,沉溺其中。我刚刚休息了两个星期,我现在觉得精神面貌清新,很想下场一试身手。”

  史提夫-史翠克表示他的肩膀已经没有问题,不再疼痛,也不感到虚弱。不过他对自己的竞技状态可没有那么肯定。“我感觉过去两个月我的技术放缓了一点。”他说,“我打比赛的次数不多。我的精神状态很好,肯定休息好了,准备着比赛。然而我在训练一些东西,希望这些东西可以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由于强鹿精英赛在英国公开赛之前一周举行,许多大牌选手都放弃了这场比赛。可是赛事的阵容仍然是坚实的,有9个本赛季夺冠的选手准备角逐这场比赛。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今年赢得了殖民地邀请赛,他便准备参赛。对于扎克-约翰逊来说,这是最接近他家乡的一场赛事。他在距此以西75英里的塞达拉皮兹(Cedar Rapids)出生成长,事实上,他也是赛事委员会的委员之一。

  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2007年在这里拿到亚军,今年5月份他在球员锦标赛上实现了美巡赛首冠。巴巴-沃生(Bubba Watson)两周之前刚刚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夺冠。另外22岁澳大利亚小将简森-戴伊(Jason Day)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赢得第一个冠军。他们也会参赛。

  提姆-克拉克星期三体验到另外一种第一次,一种他不想要的第一次。他的球杆滞留在芝加哥了,还没有来到这个地方,因此他只能借一套球杆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今天打球还不是什么大问题。”提姆-克拉克说,“我只是下场看一看球场的情况,感受一下,如果明天我还没有球杆,我才会遇到大麻烦。”

  提姆-克拉克、史提夫-史翠克、扎克-约翰逊、简森-戴伊和巴巴-沃生都将享受赞助商强鹿给他们提供的便利。星期天晚上,他们将搭乘赛事主办方租用的包机前往苏格兰参加英国公开赛。

  赛事主办方希望这样一个包机可以鼓励更多高尔夫球手参与本周的比赛。的确,那些坐商业航班的球手要从芝加哥以西165英里的塞尔维斯(Silvis)前往圣安德鲁斯需要转机3、4次。“这肯定让我们打起球来更容易。我觉得这有利于吸引球手来参赛,组成一个更好的参赛队伍。”提姆-克拉克说,“英国公开赛对于我们来说是极端重要的赛事。我们希望尽可能准备好。”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