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重回北京 百余名选手再做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伴着盛夏季节北京北部山区的清凉和声声蝉鸣,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汇丰银行冠名赞助的“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五站比赛7月7日-9日在位于北京延庆的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随着参赛球员在今日完成报到和举行开球仪式,赛事的大幕已经正式拉开。

  本站比赛是2010赛季继广州站、成都站、京南站和烟台南山站比赛之后的第五站,来自全国的100余名优秀青少年高尔夫选手齐聚燕山山麓的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并将在此后的8日和9日两天里分成男、女各五个年龄组别进行比赛。

  七月的华北地区虽然已经进入盛夏,近日又连续处于将近40摄氏度的高温之中,但位于燕山山脉之畔的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却处于凉爽之中。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代表闪明和北京市高协秘书长范越、辉煌国际会议度假区总经理汪明昌等嘉宾,为本次比赛共同开球,以示祝贺。为迎接本次比赛,俱乐部对果岭和球道进行了全方位的维护和保养,场地品质得到前来热身试场球员的一致赞赏。今天小选手们分组下场练习熟悉场地,为翌日的正式比赛做“热身”,激烈、精彩的争夺之战一触即发。

  本站的比赛依然采用A、B、C组36洞和D、E组27洞的比杆赛方式,根据选手的总杆成绩排定名次,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本站比赛仍会选拔出道德风尚奖和“最有价值小球手(MVP)”。

  有110余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加北京站比赛。尽管有数十名青少年选手正在参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的选拔赛,或者准备代表中国参加本月中旬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比赛和2010年英国青少年公开赛,本站报名者中间仍然可以看到黄芷莹、吉融、隋响等好手的名字。但更加令人高兴的是,一批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出现在报名单中。本站比赛作为今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六站分站赛中的倒数第二站,为了争取获得10月上海总决赛所剩不多的席位,引起了更多选手的关注。同时可以预见的是,赛事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进入全面实施的第四年。这项计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高尔夫校园计划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

  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是27洞108标准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拥有国际顶级比赛球场品质。球场占地总面积近2000亩,地处北京延庆北部浅山区的半山缓坡地带,利用原始地貌,巧夺天工的融合自然神韵为一体,山丘造型绵延起伏,其充分利用了周围的起伏山势和自然美景、与大自然配合得天衣无缝。身临辉煌球场,满目蓝天白云,开阔绿野,崇山峻岭,好一派北方球场宽阔和大气,自成一道风景。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银行的全力支持,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委员会监督实施。作为合作伙伴,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继续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北京市高尔夫球协会和北京辉煌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也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