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北京站帕查拉朱达二夺冠 黄美好黄萍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16:54  新浪体育
CLPGA北京站帕查拉朱达二夺冠黄美好黄萍并列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北京明珠锦标赛,“决赛轮皇后”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又一次在最后一轮打出六字头,从后追起,第二次夺取CLPGA冠军。这一次,泰国18岁姑娘以一杆优势战胜上一站温州国际锦标赛冠军余佩琳。

  星期天,帕查拉朱达在东方明珠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她的三轮成绩为214杆(69-76-69),低于标准杆2杆。余佩琳最后一轮也交出69杆,三轮成绩为215杆(74-72-69),低于标准杆1杆。第二轮领先者黄萍打出73杆之后,跌落到第三位,与黄美好(73杆)、陈姳燕(70杆)和谢瑀玲(72杆)并列。

  帕查拉朱达今天的开局非常好,她从第四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虽然第八洞吞下柏忌,第九洞拿下6英尺小鸟推之后又反弹回来。“我在前九洞打得非常好,那些小鸟都是9英尺到15英尺。”18岁泰国姑娘说,“其实前九洞过后,我没有想过赢冠军。我只想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来。”

  帕查拉朱达2008年在圣地亚哥赢得过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她是泰国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她的发球距离非常长,堪称CLPGA的长打王。在前九洞打出32杆之后,她已经牢牢占据了领先榜榜首。

  可是第11洞和第16洞,她就吞下两个柏忌。“那个时候我主要是太紧张了。”帕查拉朱达说,“我错过了一些短推。我今天的推杆不算好。相比中国选手而言,我的优势主要是发球远。”

  其实打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北京明珠锦标赛还有可能出现延长赛。在第18洞,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进攻果岭进攻得很漂亮,拿下6英尺小鸟,成绩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1杆,追平了她。

  “我预计这里有可能会出现延长赛。”上一站也在延长赛夺冠的余佩琳说,“交完记分卡之后,我不去看她打得怎么样。我只是好好准备,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状态迎接延长赛。这个时候陈姳燕过来告诉我:她进攻果岭非常漂亮,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小鸟机会。我说:这样也好,大家不用再辛苦了。”

  的确,帕查拉朱达在最后一洞一点也不手软,她打得十分镇定。第三杆,她将球击到2英尺处,抓到死鸟,最终夺取了北京明珠锦标赛冠军。帕查拉朱达夺冠也意味着今年CLPGA四站比赛,有三站冠军都是从后边追赶上来夺取冠军的,同时,中国内地选手还没有赢得一站冠军。

  中国选手之悲自然是泰国选手之喜。赢得7,500美元的帕查拉朱达高兴地说:“我会把所有奖金给妈妈。妈妈会给我存起来,未来我要买一辆宝马车。”

  帕查拉朱达甚至表达了下一站夺冠的愿望:“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成都,争取再在那里赢一个冠军了。”CLPGA第五站比赛--蓝光·观岭挑战赛8月6日至8日将在四川成都观岭高尔夫球场举行。

  广东球手黄美好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最终上升到并列第三位。她曾多次与帕查拉朱达同组,虽然自己的距离已经不短了,她仍然比这个泰国球手20码左右。“这个球手的发球距离非常长。”黄美好说,“另外她打得很认真,很认真,每一杆打得都很有策略。她可以在中国赢两个冠军,真的非常出色。不过我们这些中国姐妹也要好好努力一下了。”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晓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