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小将徐倩怡喜欢职业赛氛围 宫里蓝是新任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
徐倩怡在第二轮比赛中开球。(摄影:王述)徐倩怡在第二轮比赛中开球。(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CLPGA北京明珠锦标决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在参赛的两名业余球手中,15岁的徐倩怡前两轮分别打出80杆、77杆,排名并列43位。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乐观开朗的徐倩怡说:“还好,今天有在进步。”

  做为国内优秀青少年选手之一,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中国青少年精英赛的赛场上经常能看到徐倩怡的身影,而今年见到她更多是在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之中。包括北京站在内她已经参加三站CLPGA比赛,并且都打满了三轮,只有温州站没有参加。徐倩怡说:“我以前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参加CLPGA巡回赛,好朋友刘钰告诉我可以通过中高协申请。除国家队外,中高协有4个业余球手名额。现在有很多朋友问我怎么获得资格,我想以后这4个名额的竞争会更激烈。”

  北京明珠锦标赛是2010年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的第四站比赛,也是四站比赛中球场距离最长的一场,并且东方明珠球场素以果岭起伏较大闻名。所以对女选手的开球距离和推杆技术都有较高的要求。徐倩怡坦言球场的距离和果岭对她都是很大的考验。两天下来,徐倩怡只抓到两只小鸟,分别是在4杆洞8号洞和9号洞“其实除了这两个,小鸟的机会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我的推杆不好,总是推短。”徐倩怡非常遗憾的说到。

  CLPGA本站比赛恰逢亚运选拔赛期间,国家队的业余小球员没有来,徐倩怡的好朋友刘钰去美国打比赛没有一起来,她显得有些“势单力薄”。或许是因为年龄差距大,在场上徐倩怡与这些女子职业球员交谈很少。“她们碰到我的第一句话一般就是‘你多大?’,称呼我的时候也都是小妹妹。”徐倩怡说打职业赛和青少年比赛完全不同,“青少年赛大家在一起非常活跃,比赛中会聊天啊,很轻松。但职业赛,球员在比赛中都非常严肃认真。”

  虽然如此,但徐倩怡说自己很喜欢职业赛的氛围。对于8月份新增的成都站比赛,她表示只要时间允许一定会去。徐倩怡说父母会帮着安排比赛,但是他们会征求自己的意见:“他们会问我愿不愿意打,如果我愿意打才会安排。”

  北京站比赛结束后稍事休息,7月9号徐倩怡将前往美国参加7月13-16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办的2010年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Callaway Junior World Golf Championships。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是世界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徐倩怡通过年初在金湾举行的中国区资格赛获得了参赛资格。

  许多青少年世锦赛的冠军们都已经成功踏上了PGA和LPGA职业高尔夫道路,其中也包括老虎伍兹。曾经活跃在国内女子职业赛场现在在LPGA征战的冯珊珊也曾参加过这一世界级的青少年赛事。徐倩怡表示自己目前还没考虑过会在何时转职业,但将来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去LPGA打球。谈到自己喜欢的LPGA球员,徐倩怡说:“我以前的偶像是克里默和古比尔斯,因为她们都长得很美,身材也棒啊。不过现在我的偶像是宫里蓝,不仅因为最近她打得好,而且她和我一样都是身材比较矮,有点壮壮的。”从她坦率的话语中,让人感受到这个可爱小姑娘的成长和对高尔夫的渴望。

  或许在明年的女子职业赛场上我们很难再频繁看到徐倩怡的身影。今年9月份她会去澳大利亚的私立学校边读书边练球。今年因为打CLPGA,已经在珠海上初三的徐倩怡休学了半年,她说:“澳大利亚那个学校我和爸爸已经去考察过了。那边课余时间多,比较方便练球。我希望将来可以上好的大学,可以好好打比赛。只要有假期我还会回国参加职业比赛。”这个15岁的可爱姑娘对学业和高尔夫一个都不会放弃。

  (子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