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晓娟现身CLPGA不为参赛 邀叶莉英结伴征战日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征战日本女子巡回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吕晓娟,本周也出现在了东方明珠的CLPGA现场。只是,这次她没有参赛,而是来探班为CLPGA提供高尔夫工房服务的丈夫林丁山。

  前几年,吕晓娟曾多次到内地参加比赛,像2006年、2008年的厦门的中国女子公开赛等等,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滨海女子公开赛上的亚军。从小跟着姨妈开始学高尔夫球的吕晓娟,毕业于中国台北林口国立体育学院。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她曾代表中国台北出战,获得了个人金牌及团体金牌两项荣誉。

  自2001年到现在,吕晓娟的主赛场一直都放在了日本。在日本拿过三站冠军,其中2001年就在GOLF 5女子公开赛、穴吹工务店女子公开赛连胜两场。说来有意思,吕晓娟当时没拿到日巡全卡,只能打次级巡回赛,结果很快她在次级巡回赛上赢了GOLF 5女子公开赛,获得了随后一站日巡赛穴吹工务店女子公开赛的参赛机会,没想到势头勇猛的她在这场比赛获得胜利,拿下了全卡。

  最近几年,吕晓娟在东京附近租了房子做为“大本营”,今年还邀了中国内地选手叶莉英跟她住在了同一区域。“我在日本呆得久,会讲日文,两个人住得近,相互会有个照应。”吕晓娟说。

  吕晓娟平时很注重体能和挥杆方面的训练,有两位教练帮助。其中挥杆教练Jim在美国,是2003年特意到美国请朋友帮忙找到的教练,基本上每年都会见一两次,针对出现的问题做调整;体能教练韩先生常驻中国台北,两人合作有10多年了,她每个赛季结束都会有三个月的密集训练。

  对于2010年,她称目标就是享受比赛。“以前我可能有点过于认真,今年我希望能多休息,以放松、平和的心态出现在赛场。”

  在今年的前几场比赛,吕晓娟表现不算好,她觉得主要问题在于年初起用的普利斯通的新杆还需要磨合。在北京呆了4天之后,吕晓娟回到台北休整之后,下周她将奔赴日本北海道参加比赛。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晓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