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尼萨雷斯领先法国公开赛 凯梅尔一杆落后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1989年莱德杯欧洲队英雄何塞-马里亚(Jose Maria)的儿子亚历桑德罗-加尼萨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在巴黎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以一杆优势领跑法国公开赛36洞。世界排名第11位的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仅落后一杆,排在第2位。

  受到雷暴的影响,总奖金为300万欧元的法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被迫暂停了将近2个半小时,好在比赛最终能够顺利完成。世界排名第205位的西班牙人加尼萨雷斯连续第二天打出66杆(-5),以132杆(-10)的总成绩排在成绩榜首位。25岁的德国名将凯梅尔则打出67杆(-4),以133杆(-9)的总成绩位于次席。首轮领先的荷兰人罗伯特-让-德克森(Robert Jan-Derksen)以71杆收杆,以134杆(-8)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

  加尼萨雷斯在进入第二轮之前还落后首轮领先者两杆,但是他后劲十足,在最后的5个洞抓下了4只小鸟,连续第二天交出66杆,以一杆的优势占据了领先。“我去年的表现有点消极,我没有过于投入到比赛中,我出现了一些问题、私人方面的问题。但是今年,我走出来了,再度(从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夺得了欧巡赛参赛卡,所以这就像一个新的开始,我知道我失去了什么,我学会更好地珍惜,我试图获得乐趣,享受这项运动。”

  加尼萨雷斯上一次在欧巡赛夺冠是2006年的俄罗斯公开赛,现在受到英格兰人西蒙-可汗的激励,他点燃了力争欧巡赛的良机。“我在资格学校考试中与西蒙同组比赛,他现在已经赢得了我们最重要的比赛——BMW欧洲锦标赛,所以对我来说,那是一个鼓舞。”

  在1月拿下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之后,凯梅尔一度陷入了低谷,但现在他又在去年夺冠的福地上反弹。“在多拉打完3月的WGC-CA锦标赛之后,我有一点沮丧。我练了很多球,但没有取得效果,不过现在肯定奏效了。我很喜欢这个球场,我的推杆感觉很好,我爸爸会在明天的比赛过来,我期待着一个出色的周末。”5届欧巡赛冠军凯梅尔说。

  为了在今年十月首度杀入莱德杯比赛,目前位于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第6位的凯梅尔表示自己不会重演去年因为玩卡丁车受伤的一幕。“我今年年初已经玩过卡丁车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莱德杯比赛之前不会再去玩卡丁车了。”

  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本轮打出69杆(-2),与世界排名第7的英格兰人卢克-唐纳德(69杆)、世界排名第8的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67杆)、世界排名第10位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71杆)等人排在并列第15位。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则连续两轮打出69杆,排名上升至并列第9位。

  法国公开赛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143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81位球手顺利获得晋级。然而,包括奥拉查宝(82-70)、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73-71)、英格兰名将罗斯-菲舍尔(71-74)、英格兰帅哥尼克-道赫蒂(72-72)、西班牙人康斯塔诺(74-70)、前亚巡赛奖金王西蒙-戴森(78-70)在内的知名球手都被淘汰出局。

  其中,本周的法国公开赛是44岁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今年参加的首场比赛。赛后,饱受风湿病困扰的奥拉查宝表示,他依旧会一直休息到9月,努力让自己恢复到百分之一百的健康状况来备战剩下的赛季。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