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选手大放异彩 凯美瑞赛连騼森占据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9:12  新浪体育
中华台北选手大放异彩凯美瑞赛连騼森占据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0凯美瑞邀请赛结束第二轮比赛,中华台北球手和泰国球手大放异彩,前十名中有6位中华台北球手,4位泰国球手。内地球手仅高磊和张连伟跻身前十。中华台北球手连騼森以两轮总杆138杆(-6)的成绩单独领先第二轮,蒋宸豑以两杆之差单独排在第二位。

  连騼森本轮总共打出4只鸟,1只鹰和1个博基。特别是在第17洞神勇的切杆入洞,助连騼森登上领先榜首。连騼森赛后谈到:“这个球场非常有挑战性,距离够长,水障碍多。”连騼森转职业12年,一直在台湾打比赛,因台湾比赛不多,职业球手面临生存困境,曾经遭遇职业生涯低谷。幸运地是,他以在台湾地区的优秀成绩得到赞助商的支持,为他分担了比赛开支的压力。

  连騼森最近一两年状态不错,他在亚巡赛和台巡赛有多次前十成绩,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连騼森总结自己最近心理状态保持很好,不会在赛前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去打就好。他说:“最近我会选择看一些心理方面的书籍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前几年在改动作,所以一直状态不好,现在感觉很顺,就是在享受比赛。”连騼森今年也打算考日巡赛,向更高目标冲击。

  台湾高尔夫起步比较早,基础扎实,培养出很多优秀的世界级球手,从吕良焕、谢敏男到吕文德、林文堂等很多优秀球手,本次2010凯美瑞邀请也邀请到众多顶尖的台湾球手。而像蒋宸豑、林文鸿等是台湾新生代球手代表,他们都是一步一步从台巡赛到亚巡赛,再到日巡赛,期间起起伏伏,也是执着前进。近几年中国大陆比赛多,台湾球手也希望就近比赛,只是中国国内职业赛对外开放名额有限。不过,今年亚巡赛也增加了二级巡回赛,让更多中华台北球手能有更多比赛机会。所以,充沛的赛程为球员们提供了一个逐级上升的竞赛体系。

  台湾球手是最早,也是最多与中国大陆球手交流的同胞,彼此相互熟悉。每年的海峡杯也成为两岸交流的标志性赛事。相比台湾球手,中国国内职业球手走出去的人还太少,大批球员的目光还停留在国内比赛的小环境里,欠缺大胆迈出国门的勇气。古语云:“有舍才有得。不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希望更多中国国内职业球员刻苦训练,珍惜眼前的比赛机会,时刻准备着,执着前进。中国目前成功走出去的球员张连伟、梁文冲和吴阿顺都是从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启程,一步一步坚定不移地前进,期间付出多少汗水和泪水,忍受多少单调苦涩的日子,才能有今天的成绩。

  2010凯美瑞邀请赛得到HONMA,MIZUNO,SRIXON等众多赞助商支持。HONMA球员张连伟本轮表现平稳,以73杆作收,两轮以+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9位。而来自HONMA CHINA TEAM的球员高磊,本轮表现出色,打出68杆,排名上升到并列第7位。高磊曾经在2006年联通世界风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延长赛上输给张连伟,错失冠军。在6月初举办的职业锦标赛北京站,高磊也曾经在单轮打出过不错成绩,只是可惜没能延续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两轮之后排在前十的4位泰国球手。其中派瑞亚和法当修都是泰国国内冉冉升起的新星。泰国国内巡回赛比赛一年达到十几场,为球员提供了良好的磨练平台,也输送了很多优秀的国际球员。

  良好的巡回赛运作模式和协会的力量是目前中国职业高尔夫发展瓶颈的解决之道。一方面,国内比赛逐步增加,并合理排列比赛日程和延续比赛体系;另一方面,协会应号召球会在培养球手方面做出前瞻性的配合。球员需要依附于球场,而球场也可以通过培养人才来提升球会知名度,这样相辅相成才是发展之道。

  浏览成绩>>

  (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凯美瑞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凯美瑞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