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北京明珠锦标赛黄萍领先 杨红梅高爽落后1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7:08  新浪体育
CLPGA北京明珠锦标赛黄萍领先杨红梅高爽落后1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杨红梅今年在上海站的一句话激励着黄萍,她再也不想CLPGA的冠军落入外人之手了。星期五,她距离这个目标近了一步。湖北荆州球手黄萍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取得北京明珠锦标赛第二轮领先。

  在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赢得上海东方精英赛之后,杨红梅当着中国球手的面说:“CLPGA快变成泰国巡回赛了。”

  “红梅姐的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黄萍在北京明珠锦标赛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说,“我们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至少北京明珠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包括黄萍在内的几位选手为中国姑娘们出了一口气。黄萍以143杆(70-73),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辽宁球手高爽(75)、四川名将杨红梅(73)以及中华台北选手谢瑀玲(71)1杆。后边的三位选手打出144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二位。卫冕冠军杨涛丽(73)与帕查拉朱达(76)打成平手,以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黄萍自从去年在上海东方精英赛上取得突破以来,还没有一次这么接近冠军。她自称东方明珠并不长。或许是吧,因为过去两天她的标准杆上果岭率都非常好。昨天16次,今天15次。只可惜推杆阻挡了她前进的步伐。“今天我错过了8个15英尺以内的小鸟推。”黄萍说,“真的,小鸟推,我错过得实在太多了。”

  而当黄萍错过果岭时,她难免不出现失误,吞下柏忌。第五洞,黄萍击到了她所谓的“死穴”之中。那是沙坑边缘一个很难的位置。她不得不先敲一杆到球道上,结果在该洞吞下一个柏忌。第10洞,黄萍的球已经上了果岭,不想力道太大,溜了出去,回头又切短了。第16洞,她击入沙坑之中,随后在果岭上错过了4英尺短推。

  “我没有看领先榜。我以为昨天那些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球手今天会打得很好,一直领跑。”黄萍说,“又或者杨红梅和杨涛丽这样一些有实力的球手打出非常好的一轮取得领先。我真的没有想到我打出这样一个杆数还能领先。”

  黄萍能够领先多亏了她抓到的两只小鸟。第八洞,她进攻果岭很好,只剩下3英尺的小鸟推。而第十洞,她推入了一个18英尺的推杆。当黄萍结束比赛的时候,看上去她会和杨红梅从最后一组出发。“明天或许我又会与红梅姐同组,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手。”黄萍说,“她的推杆很好,与她同组能学习到很多。”

  黄萍去年在上海东方取得突破的时候,也是与杨红梅同组。虽然黄萍没有说,但是恐怕她很希望杨红梅成为她的幸运星吧!不过第三轮的分组并不是这样的。明天,黄萍将与高爽、谢瑀玲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事实上,无论同组不同组,杨红梅都不这样看。“一个人不能一直坐庄。”杨红梅半开玩笑地说,“冠军也要轮着来。”

  的确,这几站杨红梅憋屈坏了。温州国际锦标赛,她本有很好的夺冠机会,可是在延长赛中,她进攻果岭时,小球击中果岭后方的电视支架,弹到了临近的球道上,导致她败给了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明天谁要给我打延长赛就放马过来吧!”杨红梅继续开玩笑地说,“没有人想打延长赛。延长赛对我们球手来说很辛苦,对你们媒体以及工作人员来说也很辛苦。我们中国球手这一次一定要发愤图强,争取在18洞结束比赛。”

  无论打多少洞,这一周杨红梅都打得很辛苦,因为东方明珠的布局比前两站长了很多。“今天很多旗杆都插在果岭后方,再加上这个球场本身的距离就不短。我打得真的很辛苦。”杨红梅说,“许多洞,我第二杆都要用木杆进攻。多亏我的推杆还不错。”

  不过正如杨红梅说的,风雨过后是彩虹。相信努力终有回报。运气有时候也会眷顾那些勤奋的人。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