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T美国锦标赛首轮四人领先 伍兹73杆面临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8:30  新浪体育
AT&T美国锦标赛首轮四人领先伍兹73杆面临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印度选手阿特瓦尔(ArjunAtwal)比赛早半段连抓三只小鸟,在晴朗的天空下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AT&T美国锦标赛并列领先。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虽然一度接近领先榜,在最后5个洞却丢掉5杆,最终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滑落到领先榜底部,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今天我在果岭上度过了非常沮丧的一天,特别是在我开球如此好的情况下。”泰格-伍兹说,“我全天的击球都在线路之上。”

  阿特瓦尔抓到7只小鸟,他可没有那么多抱怨,因为一天结束之后,他与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乔-奥格尔维(JoeOgilvie)以及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冠军简森-戴伊(Jason Day)一起处于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Aronimink GolfClub)的领先位置上。

  阿特瓦尔凭借外卡参赛--他同泰格-伍兹呆了那么长时间应该拥有这个福利--他开局第一洞吞下柏忌,不过随后便连续抓到3只小鸟。而这3只小鸟全部都在12英尺之内。要知道第一天的旗杆位置蛮刁钻的,不容易直接进攻,因此能放在12英尺之内已经很不错了。“在这个高尔夫球场上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我想对我,以及对其他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杆数。”阿特瓦尔说,“每天我都愿意接受这样一个杆数。”

  泰格-伍兹去年在国会乡村赢得了AT&T美国锦标赛,今天他的开球应该说是全年最好的一次。在这个树木林立,长草差不多与美国公开赛一样长的球场上,他开球只有3次没有上球道。泰格-伍兹没有给自己制造多少小鸟机会,当他给自己创造出这样的机会时,他又没有拿下。

  泰格-伍兹的两只小鸟,一只来自开局第一洞,一只来自于第五洞三杆洞。第一次,他推入4英尺的推杆,而随后一次他从果岭后方推入60英尺推杆。如果这还不糟糕,收尾部分对他伤害特别大。

  泰格-伍兹那个时候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杆,看上去有可能升入拥挤的领先群。可是接下来在第14洞,50英尺的距离他便出现3推,成绩下落到平标准杆。而随后的比赛,他真的可以说是跨了。

  第16洞五杆洞,泰格-伍兹在长草中完美地缓攻,留下82码的距离。可是他的挥杆如此糟糕,以至于泰格-伍兹愤怒地将挖起杆扔向球包。当小球偏向右边,进入沙坑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走动了。在全场最容易的这个洞,他竟然吞下了柏忌。

  第17洞三杆洞证明是亚伦尼米克最难的球洞。197码过水的一个球洞,全天下来没有人进入过15英尺之内。乔纳森-伯德(JonathanByrd)在该洞拿下一个很长的小鸟推。泰格-伍兹努力用6号铁敲到果岭中部,可是他却看到小球落到斜坡上,最终一点点滚入水中。在抛球区域,泰格-伍兹将球击到15英尺处,在那里吞下双柏忌。

  快速地向第18洞走去,泰格-伍兹开出了全天最好的一个球,接下来他挖起杆将球击到5英尺处。可是他的小鸟推却涮洞而出,就此终结了他颇为郁闷的一天。

  开始第二轮的时候,泰格-伍兹排名并列81位。他需要打出一轮好球才可以继续比赛下去。“如果我的击球继续这样下去,我没有问题的。”泰格-伍兹说,“推杆将开始进洞的。又能够将球击得笔直,我感觉很好。”

  阿特瓦尔的感觉已经很好了。去年,印度人因为举重伤到了肩膀,现在他凭借小医疗豁免比赛。他需要在8场比赛中争取赚到28万美元,这样他接下来的赛季便可以拥有完全的参赛资格了。

  阿特瓦尔从小在皇家加尔各答打球,2002年成为第一个在欧巡赛上夺冠的印度选手。当然他还因为飙车而出名。那一年,阿特瓦尔在奥兰多郊外与人飙车,结果对方不幸遇难。阿特瓦尔在事件中没有过错,但是调查持续了一年时间,印度人在情绪上付出很大代价。

  当然最近一段时间,阿特瓦尔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常常与泰格-伍兹同组打球,不止在艾尔沃斯,而且还包括美国公开赛的三轮练习。

  “谈到我与他的比较……真的很奇怪,因为我们每天都一起训练,因此我不想那么做。”阿特瓦尔说,“我与他刚刚开始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会拿自己同他进行比较。可是现在,真的……管它怎样呢。他总是帮助我,如果我的短杆有什么问题的话。他总是愿意帮手。”

  在问到艾尔沃斯,他们会下怎样的赌注时,阿特瓦尔笑着说:“无可奉告”。“我只能说现在我欠他非常多。”阿特瓦尔说。如果阿特瓦尔在这场泰格-伍兹曾经当过东道主的比赛中继续表现,最终拿到今年的参赛卡的话,他应该感谢泰格-伍兹更多。

  参赛球手首轮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