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北京站第一轮 东道主高爽追平两外国选手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7:24  新浪体育
CLPGA北京站第一轮东道主高爽追平两外国选手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京华高尔夫俱乐部的高爽当好了东道主,她在最后两个洞接连抓鸟,追平泰国选手帕查拉朱达(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嘉娅-蕾蒂娅-伊娃娜(Jaya Lidya Ivana),成为了CLPGA北京明珠锦标赛的三位领先者之一。

  辽宁阜新27岁姑娘高爽在最后两个洞(第八洞和第九洞)接连拿下6英尺小鸟推,最终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她与以上两位外国选手一起领先黄萍1杆。2009年上海东方精英赛冠军打出7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再落后一杆是2008年北京明珠锦标赛冠军杨红梅。四川名将杨红梅在第15洞三杆洞吞下三柏忌的情况下,反弹回来,交出71杆,位于单独第五位。

  高爽与李维都来自京华,不过两人的道路很不一样。高爽1999年开始接触高尔夫时是一个球童。直到2005年,她才正式开始打球。去年年初通过珠海的职业考试,高爽才算进入职业圈子。她以往在CLPGA巡回赛上的最好表现是2009年温州国际锦标赛并列第五名。很显然,她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让所有人的感到讶异。

  不过高爽不是一天突然变好的。上一站在温州,她最后一轮就打出了68杆。“以前我在比赛中会丢许多推杆。每次比赛打不好,几乎都是推杆的问题。”高爽说,“这一阵子,我花了许多时间训练我的推杆。我想这是我的最大转变。”

  高爽也要感谢同为北京练球的吴红莲。今天早上,她早早来到东方明珠练习推杆,遇到了内蒙古球手吴红莲。作为前辈,吴红莲对高爽说:打球的时候一定不要有太多想法。高爽在比赛中正是以这样一个轻松心态去应对的。

  另外一个因素对于高爽来说或许同样重要。今天顺义下起了暴雨。比赛在上午9点47分不得不宣布暂停,一直到11点15分比赛才恢复。“我是那种‘阴天乐’的球手。”高爽说,“我不喜欢暴晒,我喜欢阴天打球,下雨天也不介意。在这种天气下,我总能打出好成绩。”

  正是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帮助高爽抓到6只小鸟。虽然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她就首次出现在CLPGA领先榜首位置。“我真的很高兴能取得领先。比赛中,我没有看领先榜,比赛结束了我才知道自己领先。”高爽说,“过去几站比赛,中国内地选手都没有赢得冠军,现在我又与两个外国选手并列领先。未来两天我要好好努力,努力为国争冠。”

  很显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印度尼西亚选手伊娃娜领先有些让人意外,帕查拉朱达再次崛起,大家就不意外。这个曾经赢得2008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的选手发球距离非常远,刚刚在上个月赢得了CLPGA上海东方精英赛。

  帕查拉朱达今天从后九洞出发,第四洞五杆洞,她从20码之外直接切球进洞射下老鹰。而第七洞三杆洞,泰国姑娘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这个球场的距离相比之下比较长。”帕查拉朱达说,“我觉得这适合我的打法。在这里,你的开球不仅要远,还要直。直有时候更为重要。”

  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一些出色的选手基本上都处于前列。卫冕冠军杨涛丽以及江苏球手沈燕花都打出72杆,她们一起位于并列第六位。这些选手之中,钟笑龙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她出门第一洞便打出一个8杆,接下来又吞下柏忌,不过北京选手反弹得很好,抓到5只小鸟,最终恢复到平标准杆上。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