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林忆成都十年来唯一女子赛 期待CLPGA开赴观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张林所属的球会牧马山是成都的第一家高尔夫球会(1996年成立)。她是球会成立第二年到牧马山工作的。她很快便成为国内最顶尖的女子球手之一。然而她像另外一位成都球手杨涛丽一样,并没有机会在本土参加一场职业比赛。在她记忆之中,十年来,成都只举办过一场女子业余比赛。

  “那一年我刚开始学球不久,那场女子业余赛事在青城山举行。”张林说,“我参加了比赛。赛事的第一名是马燕嫦,第二名是叶莉英,第三名是我。”

  年代实在太久远了,张林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根据中高协的资料显示,2000年9月13日至15日,“雅安三九杯”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在青城山举行。当时叶莉英领先马燕嫦一杆夺冠。张林的确是第三名。那场比赛实际上是男女共同参赛的一场比赛,马国标夺取了男子组的冠军。

  张林之所以记得那场比赛,主要原因是那场比赛在成都举行。不过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是我第一次与马燕嫦认识,我们第一次在同组打球。你也知道自此之后,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张林说,“我记得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球会邀请参赛选手到我们球会去打了一场邀请赛。”

  2000年之后,张林再也记不得有什么女子比赛在成都举行过。不过“雅安三九杯”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就不算成都地区举办过的唯一一场国家级女子赛事。实际上,就在一年之前,“银都花园杯”全国职业高尔夫精英邀请赛便在她的球会举行过。一共有4位职业女子选手参加了那场赛事,最终林少茹赢得了冠军。不过你很难说那是一场女子比赛,因为同时参赛的还有17名男子选手。可以说女子的比赛更多是一个附属品。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蓝光·观岭挑战赛都开创了女子赛事的先河,因为这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女子赛事,只面向女子选手开放。当然,它同时也是CLPGA成立以来第一场在西部地区举办的赛事。

  “我当然很期待那场比赛……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肯定会参加。”张林说,“我已经打过观岭了,那个球场起伏很大,很有挑战性。我从蓝梯开球,成绩都是七十好几。不过我听说,CLPGA举行的时候距离不会放那么长,相对来说会容易一些。”

  其实张林一到北京,别人便笑话她,说她是为蓝光·观岭挑战赛备战来的。原来今年前三站比赛,张林都没有参加。她不肯透露是什么原因不参赛,她只是笑着说:“接下来的比赛,我全部都会参加。”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