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识-木杆的革命 找到最好的杆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5:15  《高球先生》
一号木的革命一号木的革命

  ■编辑/凹凸

  与职业高尔夫比赛相比,女子职业球员击球方向基本相同,而且与业余球员使用的装备也很相似。直到卡拉威发行了第一个大头木杆之后,1号木杆比从前才有所增大。

  丽莎洛特·纽曼(Liselotte Neumann)是瑞典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员之一。她的职业生涯始于20世纪80年代的女子欧洲高尔夫巡回赛。现代化的装备对她起了很大的帮助,因为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现代木杆更有用了。

  木杆的革新

  当莎洛特开始打高尔夫球时,还只有木头或柿木的1号木杆存在。这种球杆虽然做工精致,但是要比现代球杆的体积小很多,所以击球困难。金属头木杆和钛钢杆头的出现使得发球更加容易。

常识-木杆的革命找到最好的杆身

  充分发挥球技

  只要挥杆得当,现代的木杆更易于使用。这些木杆外形大:极大的杆头,宽大的杆面,加大的甜蜜点,更便于降低击球失误率。但是如果球梯太低的话,就要求你充分发挥自身球技了。

  高球梯,高飞球

  找出一个加长的球梯,并且要使用整个杆面击球,因为新型木杆的设计在于以轻微的旋转将球击入高空至几米远。这种深杆面击球效果好,能将球直接向上击入高空。

  找到最好的杆身

常识-木杆的革命找到最好的杆身

  球杆的优良材质和每次稳定的挥杆,加之现代杆身加固了击球的连贯性,使得球员击球的力量更加持久。许多业余球员可能在其球技和杆头速度还不能协调一致时选用那种僵硬的杆身。建议你还是询问一下球杆专家,找到最适合自己挥杆的杆身。

  专家的话

  放下杆面斜度6°~8°的木杆,改用12°~14°的,然后击球超越对方。杆面斜度越低,击球距离就越远。也许在使用铁杆时会灵验,但是木杆和现代高尔夫球的完好设计足以保证球飞得更高更远。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