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国际锦标赛甫夺冠 余佩琳凭长距征战北京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08:56  新浪体育
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摄影:王述)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携温州国际锦标赛冠军出征北京明珠锦标赛。由于她的良好状态和长距离发球,她再次被大家看好,被认为是本周夺冠热门之一。

  上个月在温州东方仰义乡村俱乐部,余佩琳与杨红梅一道进入延长赛。两人打到第二个加洞的时候,杨红梅进攻果岭的一杆撞到了电视支架上,最终败给了余佩琳,让后者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与此同时,余佩琳也成为CLPGA历史上第一个中华台北冠军。

  “的确,上一站的冠军有点运气因素。”余佩琳坦言道,“夺取冠军除了基本功之外,有时候还需要一些运气。有些选手,她的球技很好,拿了八、九个亚军,可是始终夺取不了冠军,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在温州国际锦标赛之前,余佩琳应该也是这种类型的球手。余佩琳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束之后便转为了职业球手,可是四年时间,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比赛中,她始终与冠军无缘。余佩琳显然不是技术不好,在多哈亚运会上,她有时候的表现甚至超过队友曾雅妮。与此同时,余佩琳的天赋也很好,尽管17岁才开始学习高尔夫,她很快就在这个体育项目上成为出类拔萃的选手。

  说到余佩琳转到高尔夫这一行,也存在一些偶然因素,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一种运气。17岁之前,余佩琳的专长是软式网球。软式网球是一种与网球很相似的体育运动,场地一样,但是球拍和球不一样。读到高二的时候,余佩琳面临着升学的压力。余爸爸的一个朋友建议余佩琳:要考体育大学,最好转打高尔夫,因为高尔夫的竞争没有软式网球那么激烈。

  “当时我也没有想到要当职业球员什么的。我的目标只是公务员。”余佩琳说,“我只是想当一个体育教师。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考上大学。”余佩琳如愿了,她考上了位于台北林口的国立台湾体育大学,而她也正式进入了高尔夫这个行业。又经过了11年时间,她终于在职业圈子之中赢得了冠军,取得了迄今为止最高的成就。

  胜利当然是喜悦的。夺取CLPGA冠军之后,余佩琳回到台湾,爸爸为了祝贺女儿,专门请她吃了一顿大餐。而妈妈送给女儿的是一个无线耳机。哥哥对妹妹可没有那么大方。“他伸出双手,反过来问我要红包。”余佩琳笑着说。

  哥哥之所以还不送礼物给余佩琳也是有原因的。他觉得妹妹应该取得更大的成绩,比如在中国女子公开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上夺取冠军。余佩琳现在还要为此努力,而第一步当然是打好小型的挑战赛,比如:北京明珠锦标赛。不过她不会给自己制造压力。“如果你每场比赛都将目标设定在冠军上,你给自己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余佩琳说,“我想做的事情是每天都可以交出最好的表现。”

  无论余佩琳是怎么想的,她在北京明珠锦标赛上都蛮有机会的。去年她就在这里获得了第十名。“东方明珠的长度比起前几站来长了很多,不过与去年的距离是一样的。”余佩琳说,“在这里,你第二杆必须要用中长铁杆,有时候甚至要用鸡腿杆(铁木杆)。像第二洞和第16洞两个四杆洞的距离都超过了400码。我觉得长打者在这里会有优势。”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