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14洞和17洞状况频频 果岭公平性遭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美国公开赛举行期间,圆石滩第14洞和第17洞的难度排名分别为第三名和第一名。它们之所以这么难,主要是果岭的构造。赛事结束之后,其公平性遭到了质疑。

  第17洞,整个一周下来,标准杆上果岭率仅仅只有18.6%。考虑到这个球洞是三杆洞,标准杆上果岭率这么低本身就说明它有问题。其实,除了像1972年尼克劳斯那样开球击中旗杆,否则小球很难在果岭上停住,特别是最后一轮,只有8%的球员在该洞开球上了果岭。

  除了这一洞的果岭设计恶毒,果岭速度也对它的难度造成了巨大影响。美国高尔夫协会希望圆石滩各个洞的果岭速度保持一样快,他们决定不在某一个洞,或者某几个洞单独喷水以降低它们的速度。很显然,这是第17洞最终的平均杆数达到3.49杆,难度排名第一位的原因。

  第14洞是一个五杆洞。一般情况下,球手都会在五杆洞争取抓分,可是这个洞他们能保帕都不错了。一周下来,许多人都在这里出现了颇为业余的错误。其中扎克-约翰逊的小球从一边滚落到另外一边,相信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基本上,第14洞的果岭就像一个火山口,只有顶端那一点点是平的,其余全部向下剧烈倾斜。也难怪,巡回赛的高手在这里也难免犯一些看上去非常低级的错误。第14洞一周的平均杆是5.44杆,最终难度排名为第三位。这对于一个五杆洞来说是相当少见的。

  或许下一次阿诺-帕尔默对圆石滩重新设计,应该将第17洞和第14洞考虑进去。不错,美国公开赛的果岭应该难,但是像这样一个难法,也有点过分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圆石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