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选手接连攻陷美巡赛 莱德杯或成一边倒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到麦克道尔赢得美国公开赛,过去三站美巡赛的冠军都被欧洲选手包揽了。这是不是说欧洲军团已经站起来了呢?无论如何,今年的莱德杯,美国人绝对不敢小觑对手。

  美国公开赛一个数据或许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个数据应该科里-帕维(Corey Pavin)、蒙哥马利非常感兴趣。贾斯汀-罗斯赢得纪念高球赛,李-维斯特伍德赢得圣裘德精英赛,现在又轮到了麦克道尔,他在圆石滩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自从美巡赛1969年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脱离出来单干之后,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欧洲选手连续赢得三场美巡赛。

  好吧,欧洲选手绝不止在这三周夺冠。不是吗,麦克罗伊赢得了惊恐山谷锦标赛,而保尔特在更早时候赢得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这一周,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之中,欧洲已经占到了8席,超过了50%。

  至于说到麦克道尔,他的成就更突出,他成为40年以来第一个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欧洲选手。在夺冠的那个星期天晚上,麦克道尔给麦克罗伊打出了一个电话。麦克罗伊在这场比赛中遭遇淘汰。他们的谈话内容是什么?“嗨,孩子,我们谁来单,谁来双?” 麦克道尔说的是什么?他说的是莱德杯的四人二球赛。2009年维旺迪杯(Vivendi Trophy),这一对北爱尔兰选手帮助英爱联军已经战胜了欧陆队,现在他们的目光很自然地转向了10月份的莱德杯。

  顺便提一下,麦克道尔在美国公开赛之前赢得了威尔士公开赛。那场欧巡赛举办的场地为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值得一提的是:那个球场同时也将举办今年莱德杯。

  麦克道尔提早做打算可以理解,因为现在欧洲真的是全线崛起。想一想吧,在圆石滩,还有一个不出名的法国人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获得了亚军。另外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彼得-汉森(Peter Hanson)等欧洲选手也进入前16名。至于欧洲多年以来的健将加西亚和哈灵顿也只是差一杆进入前16名而已。

  真的,欧洲现在完全可以用人才济济来形容。不要提目前世界第三,已经连续3次在大满贯赛进入前三名的李-维斯特伍德,目前处于前十位的卢克-唐纳德、保尔特,这里光里斯-戴维斯(Rhys Davies)、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和布赖恩-戴维斯(Brian Davis)这些候选球手就不得了。他们多次在美巡赛上冲到前列,现在只等着突破了。看到这里,恐怕蒙哥马利睡着都会笑醒。

  现在我们不由得会想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会怎样。要知道2005年圣安德鲁斯举行英国公开赛的时候,麦克道尔可是位于并列第11名上。那一次与他并列的还有保尔特。而这两位选手今年都赢得了大型赛事。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李-维斯特伍德,看上去他在每场大满贯赛上都有机会冲击冠军,毕竟美国大师赛他刚刚获得亚军回来。

  这一周哈灵顿、贾斯汀-罗斯将参加在哈特福德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同样,这里还有布赖恩-戴维斯。这位选手在传统高球赛的延长赛中败北,在殖民地邀请赛上获得亚军,估计这次他又会扣冠军的大门。

  为什么欧洲球手突然之间会这么强?麦克道尔认为他们到全世界比赛,得到更为全面的训练是主要因素。“我认为我们的球手因此更加出色。”北爱尔兰人说。

  无论如何,现在欧洲军团起来了,他们不仅瞄准圣安德鲁斯,还瞄准呼啸峡。当然对于他们整个集体来说,更为重要的还是在欧洲土地上赢回莱德杯。这让蒙哥马利或许有些棘手,因为同时间大家都打得这么好,他要将考虑的名单缩小并不容易。不过相信他喜欢做这件棘手的事情。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