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道尔自信老球场也是福地 期待英国公开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0:07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周日收视率大涨35%美国公开赛周日收视率大涨35%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虽然还没有回味过来美国公开赛胜利的重要性,麦克道尔已经将目光转向英国公开赛。带着新希望,北爱尔兰人认为自己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机会很大。

  麦克道尔星期天在艰难的圆石滩以一杆优势取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胜利,他现在很乐观,觉得自己有理由相信7月15日至18日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自己也有机会。“我万分期待圣安德鲁斯。”麦克道尔在打败重量级球手泰格-伍兹、米克尔森以及艾尔森之后说,“我觉得我非常了解那个球场。我觉得在那里,球场经验和当地知识非常重要。以美国公开赛冠军的身份前往那里,有机会再赢一场大满贯赛,一定非常酷。”

  2005年,圣安德鲁斯最近一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时候,麦克道尔最后一轮打出67杆,取得了并列第11名。“我发起了冲击。”30岁的波特拉什人回忆道,“圣安德鲁斯对我很好。我觉得你要了解果岭上的凹凸,以及滚动的情况。毫无疑问,这个星期的比赛给予我巨大信心。因为我知道我是有能力冲线的。我在最终冲击冠军的时候感觉很宁静,很镇定,同时也很自信。”

  在四场大满贯赛中,麦克道尔觉得美国公开赛是他最可能闪光的比赛,因为这个地方非常强调击球的准确性,耐心与毅力,当然最后,标准杆往往就能取得胜利。

  “我在发球精确性上总是很出色。”北爱尔兰人的世界排名从37位上升到职业生涯峰值13位。“我认为在圆石滩,我每天都能很好贯彻自己的比赛策略。绝大多数时候,我都能保持耐心。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整个一周都很镇定。”

  麦克道尔在上一周结束了欧洲选手在美国公开赛的40年冠军荒,他将与尼克劳斯、汤姆-沃森、汤姆-凯特以及泰格-伍兹并肩,成为圆石滩的美国公开赛冠军。“现在我的感觉好像超现实。”6个欧巡赛冠军说,“我还没有回过神来。我真的不敢相信以后我的名字后边会跟着大满贯赛冠军这个头衔。能够在圆石滩夺冠,能够加入尼克劳斯、汤姆-沃森、汤姆-凯特以及泰格-伍兹的行列,哇塞,真是了不起。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属于那个名单,不过我现在已经在那里了。”

  麦克道尔以前常常在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以及神童麦克罗伊的阴影之下。可是现在,他就成为历史上第二个赢得大满贯赛的北爱尔兰选手。1947年弗瑞德-达利(Fred Daly)赢得过英国公开赛。

  “我肯定觉得我已经度过了学徒期。”麦克道尔两个星期之前赢得了威尔士公开赛,“我觉得自己做好了赢得大满贯赛的准备吗?我不知道。也许从内心深处来讲,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认为过去5、6年我参加大满贯赛已经学会了如何耐心应战。现在奖杯就在我的怀中,感觉真是特别。”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