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伍兹专注力回升霸气归来 菲尔救球超凡入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6:32  新浪体育
伍兹霸气归来伍兹霸气归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美国公开赛第三轮,老虎伍兹在圆石滩交出非常完美的一轮,全场8只小鸟,66杆完成比赛冲上单独第三位,总成绩212杆(74-72-66),五杆落后向冠军发起冲击,世界第一位置或难撼动。达斯汀-约翰逊同样交出完美的66杆,三杆优势单独领先。次轮领先者格莱姆-麦克道尔交出71杆后,单列第二,两杆领先老虎。不言而喻,决赛轮一场争冠的厮杀在所难免,谁能称雄不到最后谁都无法预料。新浪高尔夫频道特约球评李峰点评美国公开赛第三轮:

  伍兹完美发挥 源自专注力回升

  今天,老虎伍兹打出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比较好的一场球。他出门三洞便吞下了两个柏忌,按照前段时间的状况和做法来说,我还担心他后面会放弃比赛,乱打一通。事实上,我想错了,老虎伍兹不一样了。剩下来的比赛中,他的专注力明显地提升起来,这让我们又看到了老虎之前的样子。

  作为虎迷,我一直很关注老虎伍兹的每场比赛,也很留心他的状态和对待比赛的态度。经历丑闻复出后,老虎好像失去了以往的专注和霸气,所有言行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他夹着尾巴做人,希望能以此来获得世人的重新拥戴。然而,他在这场比赛中显得不一样了,他曾三次挥动虎拳彰显虎王霸气,而且,动作是越来越张扬和自然。尤其最后在18号洞的老虎表现,着实令虎迷感受了久违的兴奋。

  最后一洞,543码的五杆洞的第二杆,面对正前方遮拦的树障、左侧浩瀚和波涛翻涌的大海,老虎毅然决然选择用三号木直攻果岭,这是对技术要求非常高的一杆。就老虎最近颇显低迷的状态来说,这个选择无疑是一次冒险,但他坚定地击出了充满自信的带有向上攀爬且向右侧旋的一杆,小球稳稳飘落在果岭上,一个老鹰机会!走向果岭的老虎步履轻松而坚定,面对观众的欢呼也不再是之前的畏缩忐忑。老虎以我们熟悉的模式去回应着观众,他脱帽致意时的整个肢体语言都在表明:我仍然是那只丛林之虎,高球天王!

  伍兹向回归自我又迈进了一步,这是老虎在这场球中最值得让球迷们倍感欣狂的地方。

  米克尔森过于急躁 救球能力超凡入圣

  米克尔森在第二轮迅速攀升之后,今天的表现显得有些焦灼和急进。如果不是他拥有超凡入圣救球能力,他现在的排名还要下滑很多。第三轮,米克尔森的问题根源又出现在推杆上,感觉上很不灵光。在错过了几个很短的保帕和小鸟机会之后,米克尔森的节奏就出现了混乱。在本轮的中后程,他的身影不断地出现在长草和沙坑中。

  米克尔森仍然是容易遇挫便受影响的人,但是,他比以前显得成熟和进步。米克尔森在9号洞犯下低级失误,他吞下了一个双柏忌,按照以往的秉性,他会有连续几洞的心态动荡。而如今,米克尔森在这方面有显著改善。后九洞的比赛中,米克尔森依然很细心地去应对。18号洞,米克尔森开球出现大的失误击球下水,而他保持住了冷静,抛球后成功地一杆将球击上果岭。整轮比赛中,米克尔森是显得有些过激和急躁,不过他凭借超凡入圣的救球能力稳定发挥,最后把自己控制在接近领先者的位置。

  现场还有一个小插曲,不知对米克尔森是否会带去一些影响。13号洞果岭上,米克尔森长推小鸟偏失,此时,现场观众群里传来一个声音,“你能超越老虎吗,菲尔?”在境外版现场直播中,这个声音很真切。由此看来,现场的很多虎迷并不乐见世界第一的变更。

  领先组 抗压能力还算强大

  领先组两位球员值得一说。次轮领先者格莱姆-麦克道尔一上来就连抓两只小鸟,而近两年来的新人达斯汀约翰逊并没有慌张,而是寻找机会肆机反攻,他在4号洞射下一头老鹰,接着又拿下两只小鸟。麦克道尔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心理变化,两位球手比分交替,一直在领先榜上咬得很紧。这种情况下,对于球手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从现场的表现和最终结果来看,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还算够强。两人相比之下,麦克道尔又相对稍弱。

  不过,这毕竟还不是决赛轮,还没有去到夺冠念想的关键时刻。明晨的决赛轮,领先组本来就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现在,更有了一轮爆发就追到第三位的世界第一在前一组虎视眈眈。任谁都毋庸置疑,一旦状态激发,三五杆的差距对老虎伍兹来说实在不是太大问题;不仅老虎一人,稳定发挥的南非雄狮埃尔斯和差距不太远的米克尔森也在后面紧逼,明天能否顶住心魔才是制胜的关键。如果领先组的两位球手能够顶住这种强大的压力夺冠,那将是他们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一轮比赛。

  一场精彩的较量已经隐隐闪现,相信决赛轮一定是刺激而惊心动魄的。今夜无眠!

  (新浪高尔夫特邀嘉宾 李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