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冠军激战在所难免 伍兹好发挥因技术策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美国公开赛第三轮,老虎伍兹在圆石滩交出非常完美的一轮,全场8只小鸟,66杆完成比赛冲上单独第三位,总成绩212杆(74-72-66),五杆落后向冠军发起冲击,世界第一位置或难撼动。达斯汀-约翰逊同样交出完美的66杆,三杆优势单独领先。次轮领先者格莱姆-麦克道尔交出71杆后,单列第二,两杆领先老虎。不言而喻,决赛轮一场争冠的厮杀在所难免,谁能称雄不到最后谁都无法预料。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对美国公开赛第三轮点评:

  一直在关注比赛,等待达斯汀-约翰逊完成最后一杆。因为,直到最后时刻,才最终确定老虎与领先者的差距,毕竟老虎要想实现反超夺冠,四杆和五杆还是有不同的压力。个人认为,伍兹五杆落后,赢得比赛还是有一定难度。

  伍兹66杆 关键技术好策略好

  老虎伍兹出门吞下两个柏忌,4号洞开始有尚佳表现,且在6号洞和18号洞创下两个老鹰机会轻松捉鸟,最后交出66杆为自己创造了夺冠机会。伍兹完成了非常精彩的一轮,木杆开球稳定,铁杆和推杆都很精准。正常比赛中,不仅展现了高超的高球技术,还有很好的策略。

  从技术上来说,伍兹是有实力的球手,铁杆很精准,该拼的都拼了上去。尤其18号洞,精彩进攻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用球道木完美攻上果岭。而在果岭上,很多关键推杆也都很精准的拿下,一些复杂的线路谨慎推进。比赛中,可以看到伍兹的专注力很强,当他的感觉不是很好的时候,就会停下来调整,这是他最好的地方。该保守的时候守,有机会的时候也不会错过,大胆进攻。可以说,今天伍兹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前两轮的基础上给自己一个很好的交代。

  冠军激战在所难免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虽然有五六杆的差距,但冠军人选仍不明朗,一场争冠激战在所难免。圆石滩球场可以说是达斯汀-约翰逊的主场,他的状态非常好、对果岭速度掌握很好,而且他曾在这个球场连续两年赢得冠军,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今天,交出66杆后带着三杆优势向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发起冲击,而且决赛轮正是他的生日,达斯汀一定满心期待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不过,很多大牌球手、甚至老虎伍兹都冲进了前列,第四轮对没有赢得过大赛的球手一定是很严峻的考验。

  米克尔森今天运气不太好,推杆发挥也不在状态,但从米克尔森近来的状态看,他的势头也很强劲。麦克道尔也有尚佳的表现,只是在16、17洞吞下柏忌,下滑两杆,他的状态很好,也有反超的机会。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之前在这个球场赢得过冠军,本轮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虽然已过去十年,但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老虎发威成功拿下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周末的一场激战在所难免,明天将是争冠之战的高潮,更多精彩值得关注。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