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重在保持耐心 伍兹第三轮完成反弹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10:49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重在保持耐心伍兹第三轮完成反弹任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美国公开赛第三轮,泰格-伍兹在圆石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只比2000年第一轮创造的最好成绩65杆高一杆。他在赛后的采访中说:美国公开赛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今天比赛一开始他便为自己制订目标,要返回到平标准杆。以下是他赛后的采访。

  问:今天66杆,可是我猜想最重要的一个数据是后九洞31杆。当你转场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你在前三洞吞下2个柏忌开局,很明显到后九洞你找回了感觉。

  答:我只是努力让总成绩返回平标准杆,又或者低于标准杆1杆。我认为那个位置最后应该不错。我所做的恰巧比那还好一点。

  问:你绝对做到了。你的信心也重新建立了吗?你瞧各个方面都很好,这允许你做一些你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吗?

  答:我告诉自己这是一个过程。我需要保持耐心。这是一个漫长的征程。美国公开赛,你需要苦苦拼搏。我拿下了几个重要的救帕好球,其中一个在第九洞。你需要在这里坚持住,我做到了。

  问:今天后九洞最引人瞩目的一杆应该是第18洞第二杆。看上去那是一个激进的打法。你在选择击那个球的时候抱着什么想法?

  答:那只是一个很稳的3号木击球。我给自己留出了缺口,我只是把握住了。我要确定我必须执行好。

  问:因此进入明天的时候……至少现在来看,你位于并列第三位。你开始今天的时候为并列第25位,谁知道这里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这一轮改变了你的想法吗,明天你会踩油门加速吗?这一轮看上去似乎不可能。这是你复出之后的最低杆数。可是在这种环境中,真的有点不可能吗?

  答:这是美国公开赛。你需要必须埋头拼搏。在我赢得的所有各届美国公开赛中,你都需要一段好的九洞,而我今天做到了。

  问:看一看你第18洞第二杆。看上去球迷仍旧为此激动,与很多人都不一样。你觉得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特别是现在?

  答: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我以前打得不够好,别人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今天我在后九洞理顺了,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真的很好。每个人都很激动,血脉膨胀,你在这样的观众面前比赛,气氛真的很好。

  问:从大满贯赛的角度来说,这一轮对你的心理有何作用?毕竟你现在身处这样一个大型的赛事中,而且最终你做到了你想在球场上所做的事情。

  答:我感觉很好我终于理顺了。正如我这一周所说,这是一个过程。我正在一点点转好,已经接近了。今天,你知道,我击出了我知道我能击出的球。第17洞的推杆是一个笑话。我只是想把球推得近一些,然后离开这里。没有想到球进洞了。

  问:你在第九洞和第十洞没有抓鸟,但是你在那两个洞的开球都很好。甚至没有在那两个洞抓鸟,那对你接下来的挥杆也起到了作用吗?

  答:我挥杆很好,可是我很沮丧我沙坑杆击球在果岭上停在了4码外,而另外一个球落地之后几乎滚出了果岭。维杰和我都说只是2、3英寸差别,无论你是落到黄点,还是绿点都是如此。那个地方有点看运气。

  不过顶风完全不同,你可以控制住。但是顺风的时候,主要是看运气。

  问:所有比赛,你都说你处于恢复的过程中。来到今天这样一个点,这一轮如此伟大,从某种程度来说,它让你回想起了那些老日子。观众为你欢呼,一切都融会贯通,你现在的感觉如何?

  答:如果你在第三洞过后这样问我,我会给你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我感觉很好我翻转了过来。之前是高于标准杆2杆,打到第七洞的时候我为低于标准杆1杆,因此我完全反弹了回来。

  这是美国公开赛,我能做到我感觉很棒,甚至我在第八洞丢了一杆。能翻转过来,给自己制造一些动力,我感觉真的很好。开局非常惨,不过我一直加油,在后九洞之后回到了平标准杆上。现在我们重新有机会争冠了。

  问:你知道在大风之中,圆石滩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高尔夫球场。如果天气改变,你的策略会改变吗?

  答:你要灵活,你需要做调整。就像我们今天,我们都对第三洞发球台前移感到惊讶。他们没有说那个球洞的发球台会前移。我们知道第四洞有一天会向前移动发球台,不过肯定不是第三洞。再说一遍,整个一周我的一号木都不好,一次都不好。不过今天,你在那里需要击一号木。

  问:比赛之中是否有这样一刻,你对自己说:YEAH,我得到了!

  答:还不是的,因为我击出了许多好杆,而我到第11洞,第10洞的时候单轮成绩仍旧是平标准杆。你知道,我击出了许多好杆,可是我从这一轮中还没有得到什么。我当时说我要从这一轮中找到一些带东西。

  正如我之前说的,我需要让总杆数回到平标准杆。我的击球足够好,我要从这一轮中收复一点回来。而突然间,一切都好了。

  问:你一生总是那么有自信。进入明天比赛的时候,你会打开自信的开关吗?毕竟你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是那么自信了。

  答:不是那么久吧。在美国大师赛上,我也有机会争冠,因此只是从一场大满贯赛到另外一场大满贯赛这样一段时间而已。迄今为止,我在大满贯赛上找回了状态。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