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SGA认为圆石滩果岭好过2000年 斑块为正常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7:53  新浪体育
鸟瞰第7洞果岭鸟瞰第7洞果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在电视中,大家看到的圆石滩有黄斑,美国高尔夫协会认为是正常现象。这是早熟禾的特性造成的,并不是圆石滩的果岭很蹩脚。事实上,它们的滚动情况好过2000年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

  如果你通过电视观看第110届美国公开赛,你一定会惊讶果岭上的那些阴影,又或者黄褐色。其实那只是“装饰性”的问题,而不是“园艺学”的问题。因为所有早熟禾果岭都是这种情况,特别是滨海球场。因为大风总是会吹来各种草种,让果岭上的草种不是那么纯正。

  美国高协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把这种形象称之为“斑点”,而李-维斯特伍德说这就像“西兰花”。很显然这不够完美,但是还算不上泰格-伍兹批评的“糟糕”。至少大卫-费是这样认为的。

  “谈到果岭的情况,老虎说的是错的。” 大卫-费说,“果岭比2000年光滑多了。老话说你有权力提意见。他当然有权力说自己的意见。不过他说的偏离了事实。这些果岭从来没有那么好过。”

  很显然,你很难说泰格-伍兹不适应早熟禾果岭,2000年第一轮,8英尺以内的推杆他就全部推杆进洞,最终打出了65杆。另外多利松也是早熟禾果岭,可是2008年72洞他也拿下了一个15英尺的下坡推杆,当时的推杆抖动也很厉害。

  泰格-伍兹星期四批评果岭糟糕之后,星期五继续解释他的理论,认为果岭在上午的时候好过下午。大卫-费对这个评论也不感冒:“草会长。如果太阳出来了,草会长得更多。”

  在此之前,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官员也解释过这个问题。“圆石滩的果岭是早熟禾(Poa annua)。当你一天有156人参赛的时候……果岭肯定会不平。”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资深主管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解释了早熟禾的特点。“我们对早熟禾的理解是:它是一年生蓝草。这种一年生蓝草有许多个种类,而且有许多变异,它们有几百股。每股的生长速度不同。因此当一天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无论你怎样做,果岭上总有一些不平。

  或许泰格-伍兹应该停止怨天尤人,好好纠正自己的问题,就像米克尔森那样在自己身上找问题。“顶级球员总是这样做。” 大卫-费说,“他们总是会找到一些可以批评的地方,然而也不尽然。米克尔森星期四推得也很糟糕。他只是说自己推击不好。今天,他所有推杆都进洞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圆石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