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伍兹遇生涯一大低点 自信心远高过竞技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09:17  新浪体育
圆石滩伍兹遇生涯一大低点自信心远高过竞技状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泰格-伍兹满意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所处的位置,也许是因为这个周末他还可以打下去。然而他无法避免一个尴尬的事实,他再也不是那个战无不胜的选手了。他只是在中游徘徊而已。事实上,除了2006年淘汰之外,这是1998年以来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的36洞最差杆数。[查看成绩卡]

  泰格-伍兹说的很轻松,比他的竞技状态轻松多了。可是在本周球场最柔软的一天之中--光早上出发的选手就有9人交出红字--他只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只用了两洞便抓住了美国公开赛第一只小鸟,可是余下来的比赛,他只增加了两只,最终落后会馆领先者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7杆。

  可是听泰格-伍兹的话,他落后得好像没有那么多。“我还在附近。”泰格-伍兹说,“我们都知道周末的时候美国公开赛只会更难。”问题在于高尔夫世界第一现在已经打得很挣扎了。泰格-伍兹两轮成绩为146杆,高于标准杆4杆。除了2006年被淘汰之外,这是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以来,他在美国公开赛上遇到的36洞最差杆数。

  有时候,泰格-伍兹在控制距离上有麻烦,比如第15洞的短铁杆,那一杆短了很多。而第九洞的铁杆他则长了很多。那两次他都很挣扎才拿下帕。而在两个五杆洞,他错过了很好的小鸟机会,这一次耽搁他的是糟糕推杆。

  泰格-伍兹的情绪也许第二洞四杆洞能够很好反应。10年之前,泰格-伍兹整个四轮都能开球开到中央。可是星期五,他连续第二次进入沙坑。这一次,小球在右边,距离舌头型的边缘只有1码远。泰格-伍兹掏出场铁杆,打开站位,看上去他会打出一个大的右曲,绕过边缘。

  然而深思熟虑之后,泰格-伍兹走出了沙坑,将那根球杆丢回了球包,取出了一根沙坑杆,努力采取安全打法。他的第三杆上了果岭,好吧,情况与他的竞技状态一样--非常一般。小球短了35英尺,他在那里吞下了柏忌。

  “我只是需要进步。”泰格-伍兹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场比赛你只打一轮不能取得胜利,可是一轮打坏你却能输掉整个比赛。”

  李-维斯特伍德在这一周开始的时候说,他很享受与泰格-伍兹同组的时光,因为通常情况下,到一周结束之时,他都会在领先附近,甚至是领先。现在看起来是泰格-伍兹在跟着别人的后边走。

  李-维斯特伍德星期五打出71杆,交出145杆,高于标准干3杆。而埃尔斯打出68杆,两轮成绩位141杆,低于标准杆1杆,周末有可能争取个人第三个美国公开赛胜利。两位同组选手都比泰格-伍兹出色。

  泰格-伍兹已经三次赢得美国公开赛,不过他的胜利总是有个固定的模子。2000年在圆石滩,他两轮过后领先6杆,2002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领先3杆。而两年前的多利松,他36洞之后也只是落后1杆而已。在大满贯赛之中,泰格-伍兹从来没有在36洞落后7杆,还能追上去夺冠的。

  不过埃尔斯并没有把泰格-伍兹排除在外。“不,你不可以。”埃尔斯说,“这个人赢得了14场大满贯赛。他的实力很强。我认为他非常接近。我有一年没有与他打球了。我认为过去两天他的击球还是相当好的。他的短杆非常精确。他只是没有拿下足够多推杆而已。我觉得他用不了多久便会杀回来的。”

  然而泰格-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泰格-伍兹连续23洞在圆石滩美国公开赛上没有抓到小鸟,直到第11洞才转变。他从果岭之外大约20码处劈球进洞射鸟。

  可是接下来在第12洞,他的开球就出现麻烦,陷入沙坑的左角之中。他处理得不错,最终交出了柏忌。第14洞五杆洞,让人恐怖的一个五杆洞,泰格-伍兹击出一个完美挖起杆,小球落到6英尺处,他抓到了小鸟。可是三个洞之后,他的小球深埋沙坑之后的长草之中,击球不够近,无法成功保帕。

  如果还有哪个球洞能说明泰格-伍兹竞技状态的话,第18洞五杆洞能说明。他用3号木开球,接下来用3号木进攻果岭。球洞的左边是太平洋,结果泰格-伍兹打得太右了,不得不面对一个艰难的切杆。他最终错过了一个7英尺的小鸟推。

  即便如此,泰格-伍兹的自信心却远比他的名次高很多。在问到他是否喜欢目前这个位置时,泰格-伍兹回答说:“绝对的。”“这场锦标赛我还没有丧失机会。”泰格-伍兹说,“周末,我只是需要多抓几只小鸟,多推入几个推杆。到那个时候,我就能处于前列。”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