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石滩历史战绩提升自信 麦克维尔70杆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美国公开赛首轮在圆石滩林克斯球场进行,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韩国球员崔京周、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并列处于领先。

  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全轮共有6只小鸟入账,吞下5只柏忌。自2000年以来,维尔在每年2月举行的AT&A锦标赛七次闯入前八名,圆石滩球场的出色战绩让维尔本届美国公开赛之行增添了不少信心。“相比之前,球场布局虽然有所改变,球员还是能找到合适的瞄准参照物。另外,之前的果岭速度也没有这么快。我想对于很多球手来说,都有一套对付圆石滩的策略,但关键还要看现场的执行情况”维尔表示。

  平标准杆转入后半场,维尔第11洞吞下柏忌之后连续三只小鸟入账,第16洞长草救球直攻果岭,切球直接入洞拿下小鸟,一度单独处于领先榜首。但第17洞、第18洞开球失误,连续吞下2只柏忌让他失去了保持单独领先的机会。“谁也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并非因为我看了领先榜,这只是周四而已。虽然尽力按照自己意愿打球,但有时并不能完全如愿”维尔表示。今天第18洞果岭旗位相对较难,果岭上坡推几乎不太可能,维尔在这一洞也选择了保守进攻。“百分之九十的选手都会选择短攻果岭,两推完成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在历届美国公开赛中,选手以低于标准杆领先首轮的情况并不多见,到目前为止也仅有四场比赛,分别是2000年65杆(首轮平均杆数:75.0),1992年66杆(74.5),1982年70杆(77.3)以及1972年的71杆(78.0)。对于十年后重返圆石滩的美国公开赛,麦克-维尔认为随着果岭越硬越快,选手短杆的精准将是赢得冠军的关键,而五杆洞第14洞第三杆的处理很可能是扭转大局的转折点。

  麦克-维尔与同组好友崔京周都是最近刚过了40岁的生日,至于年过四十对于职业球员的意义,维尔表示,“那只是个数字而已,高尔夫球并不在意你的年龄有多大。”

  (亚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