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少专访唐纳德:兄弟合作八年分手 看好自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11:25  新浪体育
英国球员唐纳德英国球员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2010年第二场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将于6月17日-20日在美国加州圆石滩林克斯高尔夫球场打响。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球评《述爷与华少》本周将现场直击美国公开赛,带来独家现场报道。以下是华少在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公开赛第二个练习日专访英国球员卢克-唐纳德:

  今天在练习场边,我见到了英国球员卢克-唐纳德。一见面我便告诉他:“我在香港做球评,所以我看了你五月参加的BMW欧洲锦标赛,当时差点没认出来,因为一直以来都习惯看到你和哥哥搭档,但在那场比赛中我看到你的球童换人了。”

  与哥哥合作八年分手 有信心入选莱德杯

  唐纳德很惊讶我留意到这一点。他说:“这件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我转职业已经8年,一直和哥哥搭档,但去年年底我们感到有必要做出改变,所以心平气和分手了。”

  虽然唐纳德用了一个很好的词“心平气和”对此事轻描淡写,但我继续追问道:“到底为什么?”

  他说:“或许因为在一起太久,难免出现矛盾,但我不希望兄弟友情受到工作影响。所以不如工作上不要做伙伴,大家还是好兄弟。”

  “真得可以做到这样吗?一般很亲近的人,比如夫妻分开也不可能不再吵架。”

  唐纳德回答我说,哥哥跟他分手后,没多久就找到一个更好的老板,他现在给保罗-卡西做球童。

  我一听,脱口说道:“那不错嘛,你的世界排名还没有你哥哥的老板高。”

  唐纳德继续说到:“我们的兄弟情谊完全不会受到分手这件事情的影响。此次来到圆石滩,我租了一个地方,哥哥还是和我住在一起。”

  我开玩笑说:“卡西的世界排名高过你,是不是钱也赚得更多。你哥哥从你这边转到他那里,你应该向他要转会费。”

  唐纳德听到说:“我没有要转会费。但这是个好主意,我回头去讨要。”说罢我们两个相视而笑。因为这个笑话,我们之间的谈话变得很轻松。

  我接着问他:“虽然你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但总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在赛前也也会被人们看作夺冠的热门,为什么在大满贯赛上大家会这么看好你?”

  唐纳德说:“我的距离不远,但是很稳定。永远不会因为打坏一球就变得很暴躁。我不一定要跟大家拼鸟,但失误少,所以在大满贯这种难度越高的比赛越吃香吧。”

  我说:“你在BMW欧洲锦标赛获得一个第二名,接着一周又在西班牙马德里大师赛赢了一个欧巡冠军,单这两场比赛就取得很多莱德杯积分。而且你还参加了接下来的威尔士公开赛。因为今年是莱德杯年,你是不是为入选,所以特别回到欧洲比赛,希望打出好成绩给队长蒙哥马利看?”

  唐纳德坦言最后一周的威尔士公开赛是莱德杯的场地所以自己特意去体验。但是他也表示:“我相信凭我的实力可以凭借世界积分获得资格,不需要队长颁发的外卡。”

  2008年因为受伤,唐纳德有七八周没出来比赛,也因此缺席了当年的莱德杯。“你有没有观看比赛?”我问道。

  他说:“我一般很少看高尔夫比赛,但是莱德杯特意看了。虽然欧洲队输了,但是比赛还是很精彩。”从他的言谈中,我还是能感觉到他对莱德杯的渴望。

唐纳德代言劳力士
唐纳德代言劳力士

  买保险箱存放劳力士手表 太太贤惠让比赛无后顾之忧

  唐纳德也是劳力士的一名签约球员,双方已经合作有六年之久。唐纳德告诉我,大概是2004年左右,自己刚打欧巡没多久,因为成绩不错,劳力士找到他接触希望签约,这让他非常兴奋。唐纳德衣服赞助商也是大名鼎鼎的Polo ,他说自己很开心跟这些大品牌合作。

  我问他:“对劳力士表要求高不高,会不会收藏?”

  他说道:“我参加过两届莱德杯,并且那两次欧洲队都获胜,劳力士特别制作纪念表送给我。而且每年我都有一个额度可以挑自己喜欢的款,我第一次挑的就是车王舒马赫佩戴的那一款。现在大概有六七只劳力士吧,我专门买了保险箱存放。”

  “为此次美国公开赛做哪些准备,太太有没有一起来?”

  唐纳德表示一般太太会跟着自己打各大巡回赛,但这次因为太太刚生完宝宝不久,所以不方便跟过来。他说:“这样也好,不用操心其他事情,可以专心打球。”

  “当爸爸是什么感觉?”

  唐纳德说:“孩子半夜会吵闹但是我太太一个人可以搞定。因为我在外边比赛赚钱,妻子很体贴不会让我为换尿布、喂奶等家务事费心。”

  跟唐纳德聊天我能感到他是非常实在的一个人,毫不夸张。或许他这种气质和他的爱好也不无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唐纳德是个喜欢画油画的人。我问他,来到圆石滩这么漂亮的海边,有没有画画的冲动。

  唐纳德表示自己不像画家一样可以靠自己的想象画出来。“我一般只会照着照片去画,朋友曾送过我球场的风景照,我也在家画过,但是比赛期间不会画。”

赛场上的唐纳德
赛场上的唐纳德

  失望英国世界杯表现 更看好自己夺大满贯

  这次美国公开赛正好碰到足球世界杯,世界杯也成了各国球员之间的热门话题。我问唐纳德有没有看英国和美国队间的小组赛。

  他摆摆手说到:“别提了,英国的守门员太让人失望了。”

  我接着向他抛出了一个曾问过马丁-凯梅尔的问题:“如果要你下注,你会买英国队世界杯夺冠,还是买自己在美国公开赛夺冠?”

  与凯梅尔的答案不同,唐纳德想一想说:“我赢的机会更大吧。英国队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就像守门员的表现我无法控制。但是美国公开赛打得好坏在我自己,所以押注在自己身上更保险。”

  从唐纳德的言谈中我能感觉到他的自信,也衷心希望这次他能如人们看好的那样,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突破。

  (钟琼华 发自美国圆石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