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佩琳延长赛战胜杨红梅 CLPGA温州站实现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15:49  新浪体育
余佩琳夺冠 <a href=http://golf.sina.com.cn/clpgatour2009/photo/93302/index.shtml target=_blank>更多组图>></a>    余佩琳夺冠 更多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华台北选手余佩琳在第二个加洞幸运地战胜杨红梅,在CLPGA温州国际锦标赛实现职业生涯首冠。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华台北选手在CLPGA巡回赛上赢得的首个冠军。

  来自新竹县的余佩琳正赛最后一个洞第三杆击到旗杆边3英尺处,轻松抓到小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追平杨红梅。两人的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低于标准杆9杆。两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

  第一个加洞设置在第18洞五杆洞,余佩琳属于长打选手,她努力两杆攻上果岭,或者至少是攻到果岭边,就像正赛最后一洞那样,可是她的开球出现失误,偏向左边,不过她的运气很好,小球弹进了水沟,没有出界。余佩琳获得免罚抛球机会击第二杆,小球顺利送回球道。余佩琳第三杆将球击到6英尺处,比杨红梅的16英尺近很多。可是余佩琳第一推只是推到洞口,只能打帕与杨红梅再战。

  两位选手重新返回第18洞发球台。余佩琳这次的第二杆因为忽略了风,小球被吹到了右边的山包上。杨红梅由于距离更远,她先打第三杆,没有想到她的运气非常不好,小球撞上果岭后边的电视支架后,弹到了临近的第11洞球道上。杨红梅营救的一杆很漂亮,留下12英尺推杆,可是她错过了那一推。

  “看到杨红梅选手出现失误,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因此尽量将球打到果岭边,一切一推保一个帕。”余佩琳说。

  余佩琳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尽管她第三杆留下的位置不好,小球落到果岭后边的长草之中,距离沙坑很近。那个洞她的切杆很漂亮,击到旗杆边,剩下大约1英尺距离。余佩琳没有再失误,她拿下了该推赢得了冠军。余佩琳说:“这是我转职业之后第一次打延长赛。没有想到第一次打延长赛,我便取得了胜利。我很高兴能打败杨红梅这样一个出色的选手,我想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其实在正赛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之后,便觉得自己能赢。”

  余佩琳17岁之前也是一个体育运动员,专业是软式网球。虽然17岁那一年才改行打高尔夫,余佩琳的进步就很快,2006年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那一年,中华台北的队伍之中还有曾雅妮。亚运会最后一轮,余佩琳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刷新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业余球员纪录,同时也帮助中华台北队获得一枚银牌。

  2006年打完亚运会之后转为职业选手,余佩琳的发展并不是那么顺利,已经失去日本比赛的参赛资格,今年只能在海峡两岸打一些比赛。“赢得职业首胜,我非常兴奋。我想这是对我的一个鼓励。我辛苦的努力和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一切都是值得的。”余佩琳说,“我想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多胜利。”

  杨红梅运气不济,屈居第二,内心很不开心,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杨涛丽认为记者应该理解她的心情:“真的,我在旁边看比赛比我打比赛还紧张,我想大家应该理解她一下。她现在的心情很不好。谁遇到这种事情,心情会好呢?”

  泰国选手查雅妲(Chayuda Singsuwan)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一度领先比赛,可是后九洞她再也没有抓到小鸟,反倒在第13洞四杆洞吞下一个柏忌。她也因此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行列。查雅妲最后一轮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另外一个中华台北选手谢瑀玲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追上她的好伙伴及好对手蔡佩颖,与她以及尚林艳一道位于并为第四位,成绩为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张娜最后一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十名。

  查看成绩表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职业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