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洞破坏一轮好球 李维心态积极要凭铁杆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8:46  新浪体育
李维最上镜李维最上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过去两站比赛,李维的铁杆一直很好,上果岭率一直很高,可惜推杆拉了她的后腿。这一周,她的铁杆更妙,这是CLPGA温州国际锦标赛第一轮,她能抓住6只小鸟的原因。她这一轮只有一个遗憾。第五洞四杆洞,她吞下了一个三柏忌。

  烟台养马岛挑战赛和上海东方精英赛,李维的铁杆一直很出色,可是每次回来她都摇摇头,说自己的推杆不好,总是不能把球击入洞中。这一站,她不抱怨了。好吧,不是她的推杆进步了多少,而是她的铁杆更准确了。

  由于昨天下大雨,浸湿了球道和果岭,今天球手们相当好控制距离。第一个九洞,李维的好些铁杆都能将球击到洞口边。“前九洞(球场后九洞),我的铁杆非常准。”李维说,“我留下了好多10英尺以内的推杆,很遗憾,我还错过了一些小鸟推。”

  根据李维的叙述,她今天抓到的6只小鸟,有4只的推杆都在6英尺之内。当然她也推入了几个长推,比如第11洞的27英尺小鸟推和第六洞的15英尺小鸟推。

  本来,李维占据着温州国际锦标赛的领先榜,没想到一个洞她却出现了大麻烦。那个洞就是第五洞四杆洞。“打完第四洞之后,我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李维说,“可是接下来我就打了一个三柏忌。”

  按照道理,李维在第四洞抓鸟之后,第五洞应该率先开球。可是因为她最后一个离开果岭,所以让别人先开球以加快她们那组的速度。“在我前边开球的那个球手开到了右边,我注意了一下,很遗憾,自己的小球还是弹到了山上。”李维说,“那个球后来找不到了,不过我第二个球的位置还不错。本来我可以避免三柏忌的,没想到果岭上我出现了三推。”

  李维坦言要是在以前,她肯定会受到这个球洞的影响,但是这一次她没有,随后一个洞她便抓到小鸟,弥补了一点损失,最终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前一个洞打不好,情绪会受影响,经常接连几个洞都打不好。现在不会了,作为一个职业球手,我不能因为一个洞放弃。”李维说,“那个洞几乎没有影响我的比赛。”

  其实自从赢得2009年宁波东方锦标赛之后,李维的心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可以说正是这种积极的心态让她处于逆境的时候也不放弃。“没有夺冠之前,我参加比赛不会想夺冠。我只想着如何打好三天的比赛。”李维说,“夺冠之后,每参加一场比赛,我都信心充足,希望努力进入前几名,有可能的话,也争取冠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