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公开赛麦克道维尔获胜 三杆优势赢欧巡第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7:03  新浪体育
威尔士公开赛麦克道维尔获胜三杆优势赢欧巡第五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30岁的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周日在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发威打出63杆(-8),以三杆优势赢得威尔士公开赛,拿下个人第5个欧巡赛冠军,跃升至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10位,距离自动入选莱德杯的席位仅差一位。

  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一轮的领先集团风云突变,世界排名第44位的麦克道维尔表现神勇,取得了63杆的佳绩,以269杆(-15,72-70-64-73)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以及350,940欧元的奖金。25岁的本土新秀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以62杆(-9)的佳绩打破球场单轮最低杆数的纪录,以272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亚军,这是他连续第二周拿下欧巡赛的亚军。世界排名第9位的英格兰名将卢克-唐纳德以65杆(-6)收杆,以274杆(-10)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麦克道维尔进入最后一轮比赛前还落后54洞的领先者马塞尔-西姆四杆,但是志在连续第二年杀进莱德杯的麦克道维尔却在今年十月举行莱德杯的这个球场上全力以赴,在前8洞便拿下了6只小鸟,随后又在10、11号洞连抓小鸟,最终打出无柏忌的63杆,以三杆优势轻松拿下自己的第5个欧巡赛冠军。

  “我想这是我在赢得胜利的比赛中打出的最出色的最后一轮比赛。前11洞是梦幻的高尔夫,我就像魂游向外。我觉得我现在达到了人生中最佳的状态,我真的认为我打出了非常伟大的比赛。在这里夺冠肯定将给我很多好处。”这是麦克道维尔在2008年苏格兰公开赛之后获得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这个冠军为麦克道维尔挣得350,940的莱德杯积分,帮助他跃升至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十位,而排名前9位的球手则可以自动入选莱德杯欧洲队。为此,麦克道维尔也对自己越来越靠近莱德杯感到高兴。“这让我朝着我的莱德杯希望迈进了一大步,我需要在夏季打出出色的成绩,也许还得再赢一个冠军。不过在这里夺冠是我的骄傲,如果等到要争取莱德杯外卡的时候,这个冠军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戴维斯也没有辜负家乡球迷到场观战的期望,他全场拿下6只小鸟与2只老鹰,只吞下1个柏忌,最终以一杆的优势刷新了球场的纪录,连续第二周拿下亚军。戴维斯赛后说:“我享受每一秒,我出来比赛的时候很放松,我昨天冲得太猛,今天我就注意不要重复那种状况。”他承认自己在某一刻还想过打出59杆,但是“非常快又将那个念头搁置一边”。他补充说:“我紧跟格莱姆的表现,他不断地在抓小鸟,所以我要低下头,努力拿下更多的小鸟球。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最终还是无法赢得比赛。”

  唐纳德在连续三周的欧巡赛之行中收获匪浅,在这里的最后一轮奋勇直追获得了第3名。两周前,他先在BMW欧洲锦标赛上屈居亚军,后来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上拿下了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桂冠。

  世界排名第12位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同样愈战愈勇,本轮打出67杆(-4),最终攀升至并列第12位。传出婚外恋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以71杆收杆,获得了并列第46名。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道维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