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上海站石昱婷破纪录 12岁姑娘技惊职业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12岁小姑娘石昱婷在CLPGA巡回赛上晋级已经不是新闻,去年她便在上海东方创造了纪录。这个星期,她刷新的纪录是年龄最小前三名。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石昱婷在上海东方精英赛上获得单独第三名。

  目前还在读小学五年级的石昱婷,三轮总成绩为216杆(75-74-67),平标准杆,她特别满意星期六的这一轮球。最后一轮,她不仅抓住5只小鸟,更为重要的是她没有出现一个柏忌。“自从我开始学球以来,四年半时间,我还从来没有一轮不吞柏忌的。”石昱婷不急不躁地说,“即便是我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的时候,我也吞下了一个柏忌。当然那个成绩不能与今天的成绩相比,因为那个时候我打的是红梯。”

  石昱婷1998年3月5日出生,目前在旭宝接受训练,教练为迈克尔-蒂奇(Michael Dickie)。星期六,她在第一洞拿下15英尺推杆,抓下小鸟,接下来在第三洞推入大约40英尺长推又射下一只小鸟。第五洞拿下9英尺小鸟推之后,小姑娘在第九洞拿下了27英尺小鸟推,前九洞交出32杆。石昱婷不止推杆厉害,铁杆也很厉害,第十洞她在20码之外切球进洞,抓到了今天第五只小鸟,也是最后一只小鸟。之后,她一路保帕,最终攀升到了单独第三位。

  石昱婷坦言上海东方对于她来说距离还是太长了,尽管今年好几个发球台前移,让球场的距离短了大约200码;另外她年长一岁之后,每支球杆的距离都有所增长(木杆平均增加10码,铁杆平均增加5码),现在的发球距离在205码到210码之间。“前两天,这里的风很大,由于力量不足,所以打得不是那么好。”石昱婷说,“今天天气很好,再加上推杆发挥不错,所以打出了这样一个好成绩。”

  石昱婷能够在上海东方精英赛上获得季军,没有人能想到,或许就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考虑到一年前,她只获得53名,成绩为236杆(78-78-80),高于标准杆20杆,这一次她进步得真是巨大。尽管如此,石昱婷还是谦虚地说自己与职业球员的差距还很大,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

  偶像为宫里蓝,石昱婷下一周不会参加CLPGA温州仰义锦标赛,她会转往福州参加业余的比赛。或许更让人惊讶的是:高尔夫耽误了她那么多时间,她的学习并没有耽搁,成绩一直在班上处于前三名。“马上期末考试便要到来了,我主要家里补课。”石昱婷说,“我不参加CLPGA的比赛也是因为要将注意力转到学习上了。”

  (CLPGA新闻官: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海东方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