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高球赛福勒平36洞纪录 伍兹晋级梁文冲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美国新星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俄亥俄时间星期五追平纪念高球赛36洞纪录,获得单独领先。泰格-伍兹交出69杆轻松晋级,而中国选手梁文冲打出75杆之后,因两杆之差无缘决赛。

视频集锦-米克尔森状态正猛 新人福勒连环鸟领先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1岁美国本土选手瑞奇-福勒在比赛尾段连抓3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两轮成绩131杆(65-66),低于标准杆13杆,追平了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1987年在荒野山村创造的赛事纪录。

  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第二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34杆(65-69),低于标准杆10杆。提姆-佩特维克(Tim Petrovic,66杆)和福瑞克(67杆)再落后一杆,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简森-戴伊(Jason Day,69杆)和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68杆)打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五位。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位于并列第八位,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

  过去一个月,美巡赛上充斥着年轻的面孔。北爱尔兰选手罗里-麦克罗伊在满21岁之前,夺取了惊恐山谷锦标赛冠军。而两个星期之前,22岁的澳大利亚小将简森-戴伊夺取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胜利。这两位选手都在三年之前转职业,而瑞奇-福勒直到去年夏天才成为职业选手,可他已经几度冲击美巡赛冠军了。去年秋天,瑞奇-福勒在一场秋季系列赛的延长赛中败北,而今年2月份举行的凤凰城公开赛他与冠军只相距一杆。“过去8个月,我数度冲击冠军,这种感觉不能更好了。”瑞奇-福勒说。

  卫冕冠军泰格-伍兹的感觉今天也好了一些。泰格-伍兹开始比赛的时候只是处于预估的淘汰线以内而已。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没有什么光彩,而荒野山村对低质的击球又总是处罚严厉,所以不少人都担心泰格-伍兹能否坚持四轮,为美国公开赛好好热身。这些问题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泰格-伍兹在开局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又连抓3只小鸟,虽然出现了一些错误,他仍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好成绩。两轮结束,他以141杆(72-69),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5位之上。虽然泰格-伍兹落后领先者10杆之多,毕竟他还有机会打下去。“我所击出的好球多过昨天,我的推杆真的很好。”泰格-伍兹说。

  米克尔森这一周仍有机会取代泰格-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只要他在荒野山村夺取冠军,而泰格-伍兹无法进入前四名,两人的世界排名便会颠倒过来。米克尔森前九洞朝着这个方向迈进,有三个洞他交出小鸟-小鸟-老鹰的好成绩。只可惜后九洞,他接连错过一个个保帕推杆,把赚到的杆数全部交了回去。米克尔森最后两个洞连续抓鸟,以71杆结束了狂野的一轮。他两轮成绩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虽然在周末仍旧有机会,但是落后的杆数已经达到7杆。“我感觉到很沮丧,因为我打得非常好,却没有打出我应该打出的杆数。”米克尔森说。

  纪念高球赛两度被大雨打断,合计损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明天的天气预报也不理想,第三轮将三人一组,从前后九洞分别出发。不过无论他们从哪一个球洞发球,他们全部要追赶一个加利福尼亚州的孩子。这个喜欢自行车和时尚的小男孩凭借着毫无畏惧的打法,冲到了领先榜前列。他获得的3杆领先是1991年肯尼-佩利以来纪念高球赛所出现的36洞最大领先。“他将主宰余下来的比赛,至少是明天的比赛。”福瑞克说,“如果他打得好,我们非常难追上他。如果他打出低于标准杆6、7杆,他将拥有巨幅领先。如果他做不到,其他选手也将有机会。”

  当瑞奇-福勒来到俄亥俄州的时候,他注定要在哥伦布地区打上四轮球。无论这一周发生什么事情,他都要参加星期一举行的美国公开赛36洞选拔赛,因为上个月他没有冲入世界排名前50位。当然他这么年轻,仅仅打了这么一点时间就有机会冲击世界排名前50位,本身便说明了他的实力和潜力。“我们都知道他有这份才华。”泰格-伍兹说,“现在他只是需要时日展示出来。”

  瑞奇-福勒并不这样认为。高尔夫就是高尔夫。对于他来说对抗青少年和大学生,与他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没有什么不同。只要是比赛,他就期待着取胜。

  瑞奇-福勒今天没有吞下柏忌,他迅速构筑自己的领先优势。第15洞,他推入35英尺老鹰推,随后拿下一对15英尺小鸟推,随之与大家拉开距离。“当我下场比赛,看到自己的名字处于领先榜顶端的时候,我感觉非常舒服。”瑞奇-福勒说,“这让我不紧张。我一直在努力拉开自己与佩特维克之间的距离。”

  贾斯汀-罗斯第一轮结束之后与瑞奇-福勒、奥格维共同领先比赛。奥格维很不幸,打出77杆之后跌落了下去。而贾斯汀-罗斯仍旧保持在前列。第18洞,他7号铁进攻果岭,小球碰到后边的斜坡之后,滚到了小鸟的射程范围之内,这让他有机会与瑞奇-福勒同一组出发。贾斯汀-罗斯17岁那一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他了解年轻之时那些什么也不用担心的日子。“我知道他是一个很酷的人。”贾斯汀-罗斯谈到瑞奇-福勒时说,“我见识了他的打法,他一点也不畏惧。好好享受这一切吧!”

  中国选手梁文冲获得金熊邀请参加纪念高球赛,他今天抓到4只小鸟,但是也吞下7个柏忌,最终打出75杆。他两轮成绩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差两杆未能进入决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梁文冲个人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纪念高球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