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劳斯不爱看高尔夫节目 退休之后拒绝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8:54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挥杆麦克罗伊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高尔夫皇帝尼克劳斯仍旧喜爱高尔夫运动,只不过要他当看客,他却不情愿。这是他很少看高尔夫电视节目的原因。但是今年却观看了麦克罗伊赢取惊恐山谷锦标赛的镜头,而且尼克劳斯表示如果伍兹赢得大满贯赛,他或许还会观看高尔夫电视转播。

  即便是电视上转播大满贯赛,尼克劳斯也很少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除非真的有什么能抓住他的眼球。说到抓眼球,现在能抓住尼克劳斯眼球的东西不多,即便是泰格-伍兹越来越接近尼克劳斯的18个大赛头衔,金熊也只是看一个小时的节目而已。过去一段时间,最吸引尼克劳斯的应该是去年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那一场比赛,尼克劳斯的好朋友汤姆-沃森差一点以59岁高龄夺冠。

  “我不看高尔夫节目并不等于我不喜欢这项运动。”尼克劳斯星期二说,“我不看高尔夫节目因为我不是一个看客。所有体育项目,我都不是一个看客。”

  在尼克劳斯的房间之中,电视常常播放高尔夫节目。有时候,尼克劳斯穿过房间,会偶尔停下来看一看谁在领先。今年有场比赛让他停下了脚步。这场比赛是惊恐山谷锦标赛。尼克劳斯看到还差两天才满21岁的麦克罗伊在赛事的后九洞处于领先位置。

  话说回来,尼克劳斯感兴趣是有原因的。3月份,当麦克罗伊参加本田精英赛的时候,尼克劳斯安排他到金熊俱乐部与自己聚餐。麦克罗伊后来说那是他人生之中最美好的两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之中,他不停地询问尼克劳斯高尔夫以及备战的事情。尼克劳斯对这个来自北爱尔兰的球手产生了好感。“我们谈论了如何收尾,以及在比赛过程中你该如何处理。”尼克劳斯说,“我对他产生了兴趣。我觉得他做的很好。”

  麦克罗伊在惊恐山谷表现得很好,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2杆,创造赛事纪录,最终以4杆优势力压米克尔森夺取了首个美巡赛冠军。尼克劳斯像对待别的青少年球手那样,专门写了一封祝贺信给麦克罗伊。“我给他写信道:‘我只是告诉你要用心去打球,然而这一次你赢得真是太疯狂了。’”尼克劳斯说。

  尼克劳斯表示如果泰格-伍兹有机会争夺大满贯赛冠军,他会看一看电视,即便如此,也只是星期天后九洞。“美国大师赛举行期间,我在巴哈马钓鱼。”尼克劳斯说,“我们钓鱼回来,观看了美国大师赛的最后九个洞。我觉得我已经牺牲很多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殖民地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