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无伍兹被对手看低 莱德杯蒙蒂力挺加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随着威尔士公开赛开锣,莱德杯的氛围逐渐升温。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直言,假如科里-帕文不把泰格-伍兹选入美国队,那么本届莱德杯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会变弱。相比之下,蒙蒂则毫不掩饰自己支持状态低迷的加西亚,甚至要在美国公开赛上为爱将打气。

  现在距离十月开打的莱德杯欧美对抗赛还有4个月,但是由于本周威尔士公开赛的举办球场--凯尔特庄园2010球场正是莱德杯的主办地,因此在本周的欧巡赛上,最热门的话题莫不过于莱德杯。最近,美国队的队长帕文坦言,自己不会偏袒世界头号球手伍兹,如果伍兹不能凭自己的表现自动获得参赛的席位,那么帕文也不能保证自己会给伍兹外卡。

  此言一出,就连蒙蒂都感到有点惊讶,并且认为没有伍兹的美国队,实力会有所折扣。“没有这项运动最棒的球手,我很难说他们美国队会变成一支更好的队伍。对于一位可以在5分的比赛中确保3分的队员,你应该去选他。”事实上在2008年的莱德杯比赛中,没有伍兹参赛的美国队表现异常强大,在主场终结了欧洲队四连冠的美梦。从这一点来说,帕文也许害怕伍兹的加入会再度难以破解美国队夺冠的密码。

  与帕文所提出的“对所有美国队队员一视同仁”的态度不同,蒙蒂似乎不完全要靠目前的状态要挑选外卡球手。在他的心目中,从世界第二跌至第35位的加西亚便成了有可能获得外卡的人选。蒙蒂表示:“任何没有加西亚的队伍都是更弱的一方,根据这样的定义,任何拥有他的队伍将是一支更强的队伍。”早在1999年的莱德杯比赛上,19岁的西班牙人加西亚便成为莱德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员,并且从那以后,还没有缺席莱德杯比赛。

  然而,从2008年拿下中国上海的汇丰冠军赛冠军之后,加西亚逐渐跌入低谷,在将近19个月里没有一次打进前3名。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加西亚被淘汰出局。信心不足的他甚至在赛前婉拒蒙蒂的外卡。尽管如此,蒙蒂还是非常看好加西亚,并且要在两周后的美国公开赛上主动找加西亚谈话,鼓舞他重振雄风。

  为了确保能够在今年重夺莱德杯的胜利,蒙蒂还降抛开私人恩怨,在美国公开赛期间向上一届失利的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取经。“我会跟尼克谈谈,有时候,你从失利中学到的东西超过你从胜利中获取的东西。我还会跟伯翰德-兰格、伊恩-伍斯南、山姆-托兰斯交流,他们都是过去的四届队长,这不是因为我不得不跟他们交流,而是我想要跟他们谈。山姆是一位很杰出的队长,在他率队的2002年莱德杯比赛中,美国队派出了比他的队伍厉害得多的阵容,但我们却赢了,因为当时的4位莱德杯新人都没有在个人对抗赛中失利。他怎样让那些新人相信他们是队伍中的一份子,在比赛的时候信任自己,那就是我要从山姆那里找到的东西。我想知道他当时说些什,或者做了什么。”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