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首届新浪高尔夫博友联谊赛首日比赛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0:13  新浪体育
2010年首届新浪高尔夫博友联谊赛首日比赛收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新浪高尔夫博友联谊赛华山论剑首日比赛在西安亚建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比赛决出了各种奖项,16人的新浪高尔夫博友球队名单也出炉,他们将迎战西安联队。

  亚建球场难度大,选拔赛成绩一般

  昨日已经练球的球友都已经深刻体会到此次比赛球场的难度。亚建球场黑梯在7000码,这次比赛将总长度控制在6900多码,几乎所有的洞数都采用了最后一个梯台设置。这样的距离,对于普通的球友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其次,旗杆的位置十分刁钻。大部分旗杆都是插在果岭靠前或者靠后的位置,旗杆周围的地形复杂,坡度很大。对于旗杆靠前的,如果球落上果岭,由于果岭较硬,停不住球,抓鸟有很大难度,但是如果打短,又可能落在果岭边沿。对于旗杆放在果岭靠后的时候,如果打过就出果岭,打短则面临很难的推杆。

  再则,亚建球场的果岭难度很大。由于是山地球场,果岭起伏大,暗线多。侧逆草,对于球的滚动影响很大。如果逆草上坡,需要增加很大的力道,而如果顺草下坡,则需要特别注意力道控制和方向把握,稍微偏差一点就谬以千里。许多球友都出现三推或者四推的情况。

  最后,亚建球场球道障碍多,对于不熟悉场地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许多球洞是左狗腿或者右狗腿洞,如果打偏攻果岭将面临盲打,准确性差许多。球道附近的水多,有一些水域埋藏在果岭边,轻易不容易看到;有一些球道连着两三道水障碍,对于开球和球道上击球的准确性要求很高。许多球洞都设置了OB桩,如果越过白桩,将被罚杆。

  除了球场难度大之外,赛事的规则也相当严格。不同于其他普通的业余比赛,新浪高尔夫博友赛严格遵守高尔夫规则,配备高尔夫裁判仲裁。赛前已经就一些常见的规则问题,做了详尽的解释,比如侧面和正面水障碍的补球方法,果岭上只能修补原洞和球的打痕,暂定球和找球前都要先知会同组球员球号、每洞必须推球入洞等等问题。新浪网高尔夫频道也将这项比赛作为一项重大赛事,实行网上记分卡直播。让全世界的网友多关注这场比赛的实时进程。

  从赛后的成绩看,也显示出了亚建球场的难度。61名参赛选手中,只有一个7字头,是北京的球友拉夫小三打了79杆获得总杆冠军,除此也仅有四位选手成绩在85杆以下(含85杆)。

  

2010年首届新浪高尔夫博友联谊赛颁奖
(点击观看组图)

颁奖典礼热闹非凡,各项奖项决出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比赛之后,颁奖典礼在亚建俱乐部举行。为了答谢东道主黄药师的盛情招待,大家准备了一份所有博友签名的字画送给他。博友山川客串颁奖主持,他宣布了最佳上镜博友奖为北京的Joanna、最佳装扮博友奖为“美丽人生”,最远距离奖由北京的“黑虎”获得,最近洞奖由成都的“老段”取得。净杆前五名分别为冠军上海的“孺子牛”、上海的“高球天使”、北京的“苦练短杆”、上海的“白冰”和北京的“潇洒”。

  最值得期待的是总杆的奖项,由于本次比赛球场设置难度大,只有北京的“拉夫小三”打出79杆获得冠军,上海的“star”和北京的“老许”均打出82杆分获亚季军。第四名由大连的双子座的公鸡获得,著名的博友“老小子”排名第五。

  本次比赛由黄药师本人赞助,并得到亚建俱乐部、陕西省高协等单位的强力支持。为感谢黄药师的盛情招待,主持人提议每桌球友列队挨个上台与黄药师握手,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整个晚宴其乐融融,充分显示了联谊赛的宗旨--“一颗高球为纽带,一篇博客暖心房,记忆妄论高兴下,友谊爱心穿传四方。”

  对于今日比赛,更为重大的意义是选拔出16名新浪高尔夫博友球队的成员。这16名队员将迎战西安联队,为华山论剑比赛画上圆满的符号。除此,联合队击败北京队,取得博友对抗赛的胜利。

  查看成绩表

  (小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