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土轩再登希望赛领先榜 北京站渴望夺业余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38  新浪体育
吴土轩再登希望赛领先榜北京站渴望夺业余首冠



  新浪体育讯 “过几天北京就要开赛了,而且还是连着两站业余赛,希望这两站比赛都可以打出负杆的好成绩来取得我业余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前两站都是排在前三,希望这次可以拿到冠军。”

——24岁的吴土轩一周前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如此记述。

  5月9日,2010希望赛北京站练习日,记者在加州水郡高尔夫球俱乐部出发处,巧遇了吴土轩与广东高尔夫频道队队友黄文程、秦千惠一同试场。师兄妹间,相互调侃,开着玩笑说,“试场就打个七八九十杆吧!”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高尔夫频道一直有在希望赛夺冠的光荣传统,2009年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被队员黄文程和潘艳红包揽;2009年广东站,潘艳红蝉联女子组冠军;2010年上海站,秦千惠夺得女子组冠军。而三位一同试场的师兄妹,独有吴土轩未能登顶折桂,至今抱憾在怀。回首2009年希望赛北京站,有着3年球龄的吴土轩在连续两轮领先晋级决赛轮,但冠军组出发的他在第3轮遭遇滑铁卢,与当站冠军擦肩而过。

  2010年5月12日,时隔半年之后,24岁的吴土轩再一次在重回北京的本站希望赛首轮打出72杆的好成绩位居榜首。吴土轩会重复去年的命运,还是能一举夺得首个业余赛事冠军,成为令众人期待的迷题。

  带着领先球员的光环走进新闻中心,面对国内外知名媒体的面对面采访,吴土轩依旧表现得不善言辞。记者循循善诱,抛过一个又一个问题,他都简单答复,令人不禁感觉到他的内敛和纯粹。

  今天打出3只鸟3柏忌的吴土轩,却在加州水郡难度最大的11号洞成功保PAR,他说,“今天球场风不大,还算好打。但11号洞是5杆洞,球落点比较窄,两侧都是水障碍,又是炮台果岭,很难打。”同时,吴土轩谦虚地表示,“今天能领先男子组球员,离不开练习日队友黄文程和秦千惠的帮助。三个人试场时,互相探讨比赛策略,非常受益。”

  “我的开球距离在280-290码之间,打加州水郡球场应该算有优势。这次北京站,我将全力以赴,弥补去年的失误,志在夺冠。”谈到未来的计划,吴土轩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要冲出亚洲,但会先打中巡赛,再考虑日巡赛和其它国际赛事。在采访中,吴土轩也强调中国球员的硬伤——缺乏系统化的训练。他说,“这跟教练水平也有关系,如果没有好的教练培养不出好的球手。”

  吴土轩的哥哥,是中国高坛大名鼎鼎的吴康春。2008年,在哥哥的引荐下,他开始师从前国家队教练宋庆礼,开始了以学球、练球和打球为主的高尔夫球运动员生涯。谈到宋庆礼带队的广东高尔夫频道集训的日子,吴土轩表示自己进步很大,在体能和短杆方面都长进不少。

  未来两天的比赛,吴土轩并不希望因为首轮的领先而带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认为放松心态把剩下两天的比赛打好是首要的。据了解,吴土轩目前一年参加比赛的次数在7-8场,计划在今年10月份参加职业考试,希望在此之前多打比赛,锻炼心态,提高竞技水平,为职业生涯铺平道路。

  (同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