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在健康问题上躲躲闪闪 生活闹剧干扰正常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2:26  新浪体育
伍兹在健康问题上躲躲闪闪生活闹剧干扰正常比赛
伍兹发布会谈颈伤(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泰格-伍兹在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宣布退赛,让人们再次对他健康问题表示关注。他到底受了什么伤?如果他在锯齿草表现得好,是否有伤也会打下去?为什么星期五他才公开说自己身体没问题,星期日又突然改口说颈伤已经影响他一个月时间?为什么泰格-伍兹在健康问题上遮掩?好吧,无论真相是什么,一个事实是不容否认的:他的生活闹剧已经干扰到正常的比赛。

  不久以前,泰格-伍兹所导演的戏剧还只是他在高尔夫球场上如何,如何神奇。现在他导演的完全是肥皂剧,只适合在生活频道,而不是体育频道播出。

  泰格-伍兹在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宣布退赛之后,进入美巡赛的健身房中接受治疗。健身房之外的那幅场景足以证明他的生活已经变成了怎样一出闹剧。在泰格-伍兹进健身房的37分钟时间里,超过十个电视镜头,外加二十多个相机镜头等候在外边。泰格-伍兹一出来,这些镜头的焦点便全部对准了他。高尔夫世界第一小心谨慎地迈着步子,钻入等候在一边的休旅车,他的红色球衫敞开着,一副黑色的墨镜戴在脸上,看上去就像一个罪犯进入媒体的聚光灯下。

  自从泰格-伍兹出轨的行为曝光以来,高尔夫世界第一的生活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首先是让人不舒服,精心安排的13分钟公开道歉。这次道歉恰巧安排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举行期间。埃森哲是性丑闻暴发之后第一个与泰格-伍兹解除广告代言合同的赞助商。无论泰格-伍兹是不是想报复埃森哲,这样一个冲撞都给他以及他的管理团队打了负分。

  随后是美国大师赛复出。他在那里获得第四名,好像已经回到了以前的状态上。虽然他的霸气还没有表现出来,但是看上去已不再遥远。可是美国大师赛之后,泰格-伍兹的表现却一直很糟糕,在惊恐山谷以8杆之差淘汰。泰格-伍兹第二轮打出79杆,这可是他职业生涯第二差的单轮杆数。更为糟糕的是,第二轮快结束的时候,他流露出了少有的自暴自弃,不想再打下去了。

  这个星期在锯齿草TPC,泰格-伍兹击球非常不稳定。他明显受到惊恐山谷淘汰的影响,他一开始想做的事情仅仅是避免淘汰,而不是如何赢下一场比赛。这已经够惊人的了。可是更惊人的还是他突然退赛。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距离冠军已经相当遥远的时候,他叫来裁判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泰格-伍兹退赛立即引起许多质疑之声,人们想问他伤得到底有多深。有些人怀疑如果泰格-伍兹当时有机会争夺冠军,他是否还会选择退赛。人们这样问是有道理的。2008年美国公开赛,泰格-伍兹带着严重的腿伤依旧比赛了下去,而这一次他仅仅是脖子受伤就宣布退赛。

  当然质疑一个运动员的伤势总是危险的,因为没有人知道运动员本身的真实感受。可是泰格-伍兹给自己制造的麻烦是:他已经因为出轨在婚姻问题上破坏了自己的公众形象,公信度荡然无存。这是为什么媒体那么热衷于报道泰格-伍兹退赛的原因--这一次他是不是又在说谎?

  不止媒体,球手也不是那么当真。泰格-伍兹退赛不到半个小时,2008年莱德杯队长保罗-阿辛格就在他的微薄上半开玩笑地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瑞典的一条好消息能阻止这件事情发生吗?”

  记者们不能不怀疑。因为星期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泰格-伍兹在谈到自己的膝盖时还说自己的健康没有问题。“膝盖很好。”泰格-伍兹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这样说。

  记者继续问:“(身体)各个方面都没有问题吗?”

  “没有,零。绝对的100%没问题。”泰格-伍兹回答说。

  可是在星期天退赛之后,泰格-伍兹却对记者说颈项的问题在美国大师赛之前已经开始影响他了。“我带伤已经打了一段时间了。”泰格-伍兹说。

  很显然,记者自然要怀疑这次颈伤与感恩节车祸有关,不过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对此予以了否认。泰格-伍兹当然知道如果说相关的话,会让大家产生怎样的联想。如果是那样,这一出肥皂剧朝哪个方向发展没有人会知道。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