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无门克拉克咨询无数人 南非选手本周推杆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10  新浪体育
夺冠无门克拉克咨询无数人南非选手本周推杆完美
提姆-克拉克美巡赛首胜(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球员锦标赛上,南非选手蒂姆克拉克实现突破,在经历206场美巡赛之后终于获得冠军。赛后,克拉克表示此前由于没有美巡胜利也很郁闷,曾经与无数球员一起探讨过如何才能赢得一场美巡赛冠军。罗伯特艾伦比给他建议“需要耐心”。克拉克总结本次胜利是因为上两周经过调整,在挥杆方面和推杆方面都有提高。本周的推杆相当完美,尤其是最后两轮是他推杆感觉最好的时候。以下是艾伦比赛后部分专访:

  欢迎2010年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蒂姆克拉克先生。赢得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告诉我们现在你的感受。

  嗯,很感动。我已经预感到今天会很艰难,我只是希望能够延续昨天的表现。昨天我打得非常好,今天开局很不错,自信心很强。我相信能够打好这一轮。

  过去在美巡赛上没有一个胜利,肯定有金钱上的压力。很明显今天您赢取了很多奖金。能否谈谈怎么看金钱,你对它有多渴望?

  很有一些遗憾,因为现在开始没有人会在这个话题上讨论我。之前大家会提到我没赢得美巡赛冠军。现在,我只是又一个美巡赛冠军而已。

  这个过程挺长。我估计都打了200多场美巡赛。我在美国之外都赢得过比赛,两年前在澳大利亚公开赛,苏格兰公开赛和两次南非公开赛,这是唯一能激励我继续去努力的原因。

  我觉得如何你没有在世界范围内夺冠,赢取美巡或许步伐会很慢,但是我已经在美国之外赢得比赛。或许,有时候在美巡上,你不得不把一场亚军当作一个胜利。

  当然,在这儿最终夺冠让我非常激动。我希望这个胜利能够给我更多自信,去赢得更多其他我应该获胜的比赛。这或许是我的又一个开始。

  继续上个话题,以前没有赢得冠军,您心里是否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

  你知道,我不会思考太多这些事情。你只会去思考如何在7到10码距离推入制胜一球赢取比赛,就像我今天在第18洞那样。但是在平时生活中,这种情绪一点都不会影响我,是的,我唯一想的就是如何打好球,如何练球,希望有一天能够夺冠。

  当您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思绪是否有变化?比如与鲍勃霍普精英赛等其他有机会夺冠的比赛?

  是的,我感觉到这个球场的难度需要我打好每一杆。大家知道,过去我打过许多难度更大的球场,这些经历让我保持冷静。这个球场需要我不能有一点松懈,我必须集中精力处理好每一杆。

  最近两周我都没比赛,甚至都没有下场。我也没有练球,我打得很差,我把球杆丢到一边,知道需要片刻逃离。

  周六之前,我确实打了不错的球,只是想知道能发生什么。我在站姿上做了一些调整,感觉非常好。我知道在这儿运用之后会更好,因为我之前修养得很好。我认为自己找到了感觉。因此我非常自信进入这周的比赛。

  我在猜想或许您会将这一轮的推杆作为一个经典案例,这是你推杆最好的一轮吗?

  不仅是这一轮,本周的每一轮都是,尤其是最后两轮是我推杆发挥最好的。除此,我挥杆上的调整,也带到了推杆上。我挥杆的时候更陡直,在推杆我信心更足。

  另外一个很大的改变是我判读果岭的方法。我感觉每一次读线都恰到好处,无论我怎么推,我感觉我都读到了果岭线。我估计这个给了我很多信心,是的,我以前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过。

  .....。.

  罗伯特艾伦比在这儿告诉我我们,你们在打完鲍勃霍普精英赛之后,你跟他说,我无法获胜,我无法获胜,然后他指点你说,耐心一些。今天你终于打败他,你是否记得那次交谈。

  我和许多球员都谈过这个话题

  大家都知道,罗伯特赢得很多比赛,但是他肯定也经历过这个阶段。我可以和他一起探讨这个话题,因为他已经在美巡赛上成功实现突破。作为旁观者,他有能够很容易去做一些判断,评论某一位球员为何没有胜利。因此,我们一起交流,他的意见和我一样,我们都很努力,但是最后没有获胜。

  因此,我们大家会一起探讨问题在哪儿?为什么没有获胜。我确认和他探讨过这个话题。你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出战,继续去打球,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后看看会发生点什么。

  或许,这对我是一个伟大的一步。这个胜利可能带来更多胜利。

  当你看到罗伯特在第18洞没有打入小鸟之后,你应该知道已经胜利。但是你看起来当时没有一点笑容,你是很放松吗?

  说实话,当时我看不到镜头。我只能听,但是那时候我不能确认是谁在推球,或者是维斯特伍德。我不想跳起来欢呼,欧欧我获胜了,但是却发现不得不打延长赛。

  应该有人来告诉你吧?

  是的,应该有人告诉来我,好了,罗伯特推丢了。很显然,赢得比赛我很兴奋,但是也不能太张扬,因为毕竟是因为另外一个推丢然后你才获胜,即便是一个长推也一样。

  我兴奋的情绪在第18洞推入保帕一推已经释放,我感觉那是我最大的欣慰。

  .....。.

  查看克拉克数据统计

  (小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