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多项数据破历史最差 自我安慰球员赛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9:28  新浪体育
伍兹多项数据破历史最差自我安慰球员赛重头再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惊恐山谷锦标赛上遭遇淘汰。有鉴于他的多项数据刷新历史最差,他自我安慰球员锦标赛可以重头来过,真的有些自我安慰的意思。

  泰格-伍兹在北卡罗来纳州时间星期五打出79杆,高于标准杆7杆,两轮成绩为153杆(74-79),高于标准杆9杆。晋级线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以8杆之差遭遇淘汰。14年职业生涯,泰格-伍兹一共参加241场比赛,这是他第六次遭遇淘汰,也是2009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遭遇淘汰。与此同时,这也是2005年迪士尼精英赛以来,他第一次在美巡常规赛上被淘汰。

  79杆是泰格-伍兹转职业之后第二差的杆数,也是常规赛上打出的最差杆数。他在2002年英国公开赛第三轮打出过81杆,不过当时的荒野球场是狂风大作,那样一个杆数情有可原。另外,两轮153杆是他转职业之后的36洞最坏杆数。

  泰格-伍兹在第14洞和第15洞连续吞下双柏忌。转职业之后,他只有一次比这个成绩更坏。2007年在湾丘,他在连续两个洞吞下双柏忌和三柏忌。

  除此之外,泰格-伍兹后九洞打出43杆平了生涯最坏成绩。三年之前他在湾丘打出过这样一个杆数,另外1996年巡回锦标赛也出现过这一杆数。

  在泰格-伍兹6次被淘汰的赛事之中,他与领先者相差17杆是第一次出现,比历史上的最大差距还多3杆。

  应该说后九洞对泰格-伍兹的打击最大。开始后九洞的时候,他的3号木没有越过果岭前方的沙坑,结果他的沙坑球打得很不好,随后错过了保帕推杆。“第十洞非常让人泄气,因为我击的3号木,只差一英尺便过沙坑了。我本该在那个洞抓鸟,结果吞下柏忌。”泰格-伍兹说,“因此伤害非常大。”

  随后两个洞的柏忌主要是开球失误造成的。他的这种开球今天并不少见。星期五,泰格-伍兹开球只上了两条球道,后九洞一条也没有上,自从第四洞开始一条也没有上。即便如此,他的真正问题还是短杆,或许还有心理。在开局拿下10英尺小鸟,进入预估晋级线之后,他的问题渐渐浮现出来。这里不是说柏忌怎么了,而是他打出柏忌的方式。

  泰格-伍兹知道第三洞下坡推有多么快,可是他的推杆仍旧冲出去8英尺,结果三推吞下柏忌。这是他第一个三推柏忌。第六洞三杆洞,泰格-伍兹的站位非常艰难,因为他的球在沙坑之外。在这个洞,他的最坏情况是切球力度过大,而他恰恰犯了这个毛病。小球穿过球洞大约10英尺,之后他错过了一个下坡保帕推杆。

  随后一个洞,泰格-伍兹面对又一个简单的切杆。他需要将球击到果岭的一个分层上,可是他切杆之后,小球从另外一边滚开。那个洞对于绝大数球手来说是抓鸟的洞,可是泰格-伍兹只是跌跌撞撞救了一个帕。

  尽管如此,他转场的时候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仍旧有机会晋级。可是情况变化得非常快,不久之后,泰格-伍兹只能打包回家。“毫无疑问,这个成绩让我困扰。”泰格-伍兹说,“可是这个周末至少我还能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希望下一个星期我能收拾好自己,准备再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