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走出东方面向全国 全球各大巡回赛皆可洽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脱胎于东方的CLPGA将走出东方,未来在全国举行,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东方的连锁球场。全国各地的球场以及赞助商都可以赞助CLPGA,想联合举办美巡、日巡、欧巡、韩巡都可以。

  一直以来,CLPGA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东方高尔夫集团的宝宝,只能在“家”养着,不会外借,更不可能在外面的球场举行。CLPGA总裁李红想对大家说的是:这种观念是错误的。自从2008年年底,CLPGA在厦门诞生以来,CLPGA便不再属于东方,而是属于全体中国。

  去年,CLPGA本来有一个很好的契机,准备到新疆举行,可是因为当时的特殊情况,那站比赛不得不无限期延后,导致CLPGA去年并没有走出东方这个圈子。可是根据李红透露,今年这个藩篱即将被打破,不久的将来便会有一家非东方的球场举行CLPGA比赛。有意思的是,这家非东方的球场真的不在东方,而是在中国的西部。

  其实经过一年的运作,CLPGA已经相当成熟,成功的模式完全可以移植到其它的比赛中,比如赛事运作,裁判体系,记分系统,新闻机制等等。更为重要的是:CLPGA将其赛事进行了分类,从挑战赛到常规赛,再到顶级赛事。这三类赛事完全可以满足目前中国市场的需要。

  李红解释说挑战赛类似于当前东方赛场上举行的5万美金的比赛,这些赛事主要是给中国国内球手一个训练的平台。第二个等级是常规赛,也就是像中国女子公开赛和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那样的比赛。这类比赛与韩巡赛、欧巡赛联合举办,奖金门槛为20万美元。当然也可以同日巡赛合作。不过日巡赛的奖金门槛是50万美元。

  顶级赛事的奖金门槛是150万美元,CLPGA将与美国LPGA合作举办。由于LPGA需要提前15个月确定赛程,而明年LPGA在海外举办赛事的奖金要提高,也就是说这个门槛实际上已经提高到200万美元。

  很显然,这三类赛事参赛的阵容不一样,得到的曝光程度也不一样。以中国女子公开赛为例,电视能够覆盖到中国、韩国以及东南亚地区。而LPGA的比赛通过LPGA的渠道,可以覆盖整个美国,并且在世界多个国家或地区播出。

  根据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重光介绍,不久之前他已经与LPGA的新任专员迈克尔-万恩(Michael Whan)进行过深入的谈论。LPGA方面依旧希望年初的时候在中国举办一场比赛,这样可以同新加坡、泰国的比赛连成一条线,方便球员到亚洲参赛。不过目前还没有赞助商愿意接手这站中国的赛事。

  另外一方面,CLPGA已经与日巡赛有过接触,不过日本的女子巡回赛在本土十分火爆,赛程排得非常之满,所以要联合举办一站比赛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并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日本受气候限制,不像中国全年都可以举办比赛。

  无论哪一种比赛,李红相信CLPGA都能成功举办,毕竟CLPGA已经有6年的历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我们的团队藏龙卧虎,汇聚了各方面的人才,包括国际裁判冯力源,多年在IMG供事的陈小姐,与韩巡赛接洽的KEVIN……另外我们拥有良好的媒体管理队伍,行业内领先的媒体合作伙伴,央视和台湾的精良电视制作队伍。”李红说,“可以说我们这里汇聚了这个行业的精华,他们都愿意为了女子高尔夫这个事业奉献一份力量,为中国的奥运高尔夫金牌努力。”

  下一步只等CLPGA迈出第一步,从东方的球场走出来,到全国去举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