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养马挑战赛张娜精彩复出 与CLPGA冠军零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张娜因为最后一个洞的10英尺小鸟推没有推进,不得不与另外5位选手打延长赛。北京著名职业高尔夫选手最终在第一个加洞中败给泰国选手永潘,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这个亚军对于日巡赛四冠王张娜来说有苦有甜,一方面,她与冠军已经没有距离;另外一方面,她并不满意三轮平均76杆。

  因伤休息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前中国女子第一选择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为她复出的第二站。赛前,她虽然抱着夺冠的目标,但是她始终保持着低调。星期四第一轮,张娜打出79杆,虽然当时她口头没有说什么,但是恐怕也觉得距离冠军实在太远,因为第一轮尚林艳打出72杆,领先张娜7杆之多。可是张娜第二轮显示出往日的风采,打出当日最低杆数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一杆。

  对于这个成绩,张娜师徒都兴奋不已。魏教练逢人便问:“明天有没有风?”魏教练清楚张娜的抗风性。平日练习,张娜有风没风成绩差不多,可是对于其他人,成绩就差太多了。“如果刮大风,张娜赢的可能性相当大。”魏教练赛前这样大胆地预测到。

  很可惜,烟台东方挑战赛三天都没有遇到恶劣天气,一天比一天的天气好。星期六,阳光普照,温度上升,球场上非常少有地没有风。一开始,张娜看上去的确没有机会,可是在第九洞和第十洞连续抓鸟之后,她也向上升了好多个名次。十分不幸,第11洞五杆洞,张娜吞下双柏忌,又跌落下来。

  尽管如此,星期六不断变化的领先榜让张娜仍有机会在最后一洞夺取冠军。那个洞,张娜用5号铁猛攻果岭,小球看上去会滚到果岭后方去,没有想到却顺着果岭的斜坡滚了回来,滚到了插在果岭前方的旗杆边,在大约10英尺处停住。“我当时以为自己没机会了。”张娜说,“我在第17洞抓到小鸟。当我们来到第18洞发球台的时候,魏教练告诉我你打鹰便没戏了。所以那个洞我用5号铁进攻,小球打穿了,我当时心里想大了,没有想到小球却滚了回来,滚到了洞口边。”

  在张娜的眼里,那个推杆其实很好推,因为那是逆草上坡推,一个从左到右的线,可是张娜却错过了那一推,最终在那一个洞只交出帕,不得不与王纯、永潘、谢瑀玲、普兰妮打延长赛。

  延长赛第一个洞,张娜抽签第一个开球,结果一上来便将球击到树林之中。虽然第二杆将球击到球道上,张娜第三杆依旧没有上果岭。这个时候她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夺冠的希望。“不谈杆数,这个名次还是让人满意的。”张娜说,“真的,我没有想到打成这样,还有可能打延长赛。”

  无论如何,这样一个名次基本上达到了张娜赛前的目前,她的下一步是如何在CLPGA上赢得一个冠军。经过这一站之后,她的信心明显更足了。或许冠军真的不远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