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烟台养马岛站尚林艳惊艳 复出首轮72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6:58  新浪体育
CLPGA烟台养马岛站尚林艳惊艳复出首轮72杆领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过去一年,尚林艳经历了人生许多重要时刻。元月份结婚,七月份生子,安徽姑娘成为了安徽妈妈。现在她重新现身女子高尔夫球坛。她的第一步走得很扎实,甚至可以说是“惊艳”。CLPGA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烟台养马岛挑战赛,她在第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取得单独领先。

  泰国姑娘娜丽萨拉(Narisara Kerdrit)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与中国国家队球手黎佳韵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CLPGA奖金王杨涛丽在最后一个洞推入24英尺长推射下一头老鹰,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日巡赛四冠王张娜第一轮表现不太理想,仅仅打出79杆,高于标准杆7杆,目前位于并列23位。

  安徽蚌埠28岁球手尚林艳2007年在新疆赢得个人首个职业冠军,一直是中国排名靠前的球手。不过去年的婚姻就让她的职业生涯中断了一年半时间。直到过完今年元宵节,尚林艳才开始拿起球杆。很显然,她没有预计到有今天这样一个结果,因为她练习的20多轮球几乎都是八字头。即使有一轮打出一杆进洞,她也只打出75杆而已。

  身体只恢复了70%的尚林艳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举行之前,根本没有给自己设置目标。或许这正是她有惊艳表现的原因。她在第二洞拿下一个9英尺小鸟之后,在第四洞吞下一个柏忌,以平标准杆通过前九洞。后九洞,尚林艳的表现有些起伏。第13洞,她因为算错码数吞下一个柏忌,不过第14洞她进攻果岭就很漂亮,留下6英尺小鸟推,一推进洞又反弹回来。可是第15洞三杆洞,她切得不太好,两推又吞下了柏忌。第16洞五杆洞,尚林艳把握住了机会,拿下15英尺小鸟之后,再次将成绩改写为平标准杆。

  “生完孩子之后,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尚林艳说,“这场比赛我没有想太多。我很放松,另外我的节奏也很好,或许还有一些运气在其中。以前我对自己总是很苛刻,我老是给自己制订目标,要打出一个怎样的名次,因此在比赛之中我总是很性急,而且想很多。至少今天这一轮,我与以前不一样。我真的很高兴,我能打出这样一个杆数,它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尚林艳明白这只是第一轮,而且星期四风和日丽,风也不大,所以还不能惦记冠军的事情。“明天我的心态可能发生变化。”尚林艳说,“你也知道,领先和不领先的心情是很不一样的。不过我要努力控制自己的思绪,不要想太多。这个球场比较难,不允许你犯错,因为球道两旁都是树,击球进去就很难救出来。”

  广州姑娘黎佳韵目前还是业余球手,现在她正积极准备今年举行的亚运会。她今天抓到3只小鸟,但是也吞下了5个柏忌。“我今天真的很傻,你知道吗,我吞下的几个柏忌都是很傻的柏忌。”中国国家队球手不无后悔地说。

  如去年的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一样,星期三的杆数变化幅度很大。钟笑龙在第九洞和第十洞抓下小鸟之后,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领先榜榜首。可是第12洞到第16洞五个洞的区间里,钟笑龙打出了高于标准杆6杆,一下子便从领先榜上跌落了下来。“其实这个杆数也不是那么糟糕了。”钟笑龙说,“烟台东方前九洞比后九洞更容易,再加上我在后九洞开球失误很大。真的,我真的很想拿把刀砍倒几棵树。”

  这是张娜伤愈复出之后第一次参加国内的职业女子比赛,她不满意第一轮的杆数。“我不想找客观原因。我确实打得不好。”张娜说,“不过我不会放弃,比赛还剩下两天,我还要争取冠军。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夺冠的球手一定夺取不了冠军。”

  (CLPGA新闻官: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