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高尔夫致力本土球员发展 潘重光:高兴张娜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1:18  新浪体育
东方高尔夫致力本土球员发展潘重光:高兴张娜参赛

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重光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烟台养马岛挑战赛揭开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2010年新赛季的大幕。赛事冠名赞助商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重光表示:“这是2010年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希望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新的面孔,特别是征战日巡赛获得不错战绩的张娜也回来参加今年CLPGA赛事,我感到很高兴。这些新面孔都可以为比赛增加亮点。”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2008年12月18日正式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2009年开始正式推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在这一年中,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一直致力于中国本土女子球员的培养。包括日巡赛四冠王张娜及卫冕冠军杨红梅在内的国内顶尖女子球员将与来自泰国、印尼、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角逐新赛季首冠。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宗旨是:促进中国的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提升女子球员的职业水准,为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促进国际交流,弘扬华夏文明。潘重光表示:“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希望把国内赛事的基本面做好,吸引更多中国人想看高尔夫球。目前中国的女子职业选手还不多,水平与国际知名选手仍有差距,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暂时不会考虑请国外大牌球员来参与常规赛事,我们希望可以一步步来。如果我们中国的女球员在与韩国、日本、泰国球员参与的比赛中可以得到第一名,也会为国内的青少年选手增添信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潘重光还特别提到东方高尔夫集团愿意为玉树灾民提供就业帮助。东方高尔夫集团目前有14个开业的球场,潘重光表示:“我们已经要求球场,如果有玉树的同胞来求职有优先计划。因为球场内从球童到场务很多职位玉树的同胞都可以做,如果他们对高尔夫感兴趣可以做职业球手。我们看到很多球员都是从球童出身,这是他们走向世界的机会。东方高尔夫的球场会尽量提供方便使他们有更多就业机会。”

  潘重光还透露东方高尔夫集团今年计划办一些全国球童的比赛。潘重光说到:“举办这个比赛第一个可以给各个高尔夫俱乐部做宣传,第二如果俱乐部的球童得奖也可以提高球会的知名度,从而进一步促使球会对培养职业选手产生兴趣。”目前赛事正在筹划中。

  今年CLPGA推出很多新的创意,包括摄影大赛、车友会、业余球手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CLPGA总裁李红也表示创意的原因和目的只有一样,希望将赛事平台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广中国的高尔夫文化。

  (子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